视频-易建联:遗憾朱芳雨没来 世锦赛是个新起点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4日20:22 来源:新浪体育

频道: 体育 / 篮球-CBA / 2010年男篮世锦赛

标签: CBA

所属专辑:2010年男篮世锦赛

简介: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时间9月4日消息,中国小组出线后,易建联在下榻酒店的大堂接受了新浪体育独家专访,对本次世锦赛小组赛进行了总结,重温了小组赛出线的瞬间。

  新郎体育:首先祝贺你带领中国队小组出线,小组赛结束了,四场比赛你场均拿下22.5分9.8个篮板,你对自己的评价如何?

  易建联:觉得这世锦赛几场球自己打得比较主动,也是经历了几年,世界大赛也是经历了两届奥运会,世锦赛也参加过两次,在NBA也打了三年,各方面累计下来,经验阿,技术阿,身体啊,达到一个(进步),自己也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对自己是一个新的起点。

  新浪体育:你对中国队的整体表现有一个怎样的评价呢?

  易建联:对整个球队,对所有队员、队友啊表现还是很欣慰,很满意,朱芳雨没有来这次比赛,在外线上是比较大大的损失。但同时,大鹏阿、孙悦、刘炜还有周鹏几个在外线充分的发挥补漏了这一点。这几场比赛打下来,球队的凝聚力战斗精神都打了出来,这几场比赛我们都有赢球的希望,关键细节能提高的话,我们离胜利也不远了。

  新浪体育:这届世锦赛和06年世锦赛你的角色有什么改变?

  易建联:四年前和四年后吗,那时候我也是世界大赛经验不多,姚明还很健康,是球队的主要核心,进攻主要是他来完成。当时的自己角色还是上去防守和篮板球,尽量发挥自己的技术特点帮助球队。

  新浪体育:中国队出线的时候,当时谁是球队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大家反映如何?

  易建联:我们的录像编辑,单正灏。他住我房间隔壁吗,因为那时候电视没转播,他在旁边喊,我知道他在看比赛,以为有转播,在那按按按,转了好几个来回也没看到有直播阿,后来他说在看网上文字直播,我才知道的。最后都从房间里蹦出来了,我们全部都在走廊里狂欢。

  新浪体育:你们是从各自的房间里冲出来的?

  易建联:同一层吗,全部在喊,然后就全部出来了。

  新浪体育:邓华德说他特意坐电梯从3楼到9楼找你们……

  易建联:对啊,那时候我们已经在电梯口围成一堆了,他进来找我们。

  (新浪体育 张海彦 晨曦 发自伊斯坦布尔)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