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京粤大战这4年 升班马逆袭&新国家德比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6日03:39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2014中超第29轮视频专题

简介:

  2011年,升班马广州恒大队以强势的姿态杀入中超,在亮相之初就立刻显现出舍我其谁的冠军风范。在天河体育中心上演的首场京粤大战,也随即成为了引爆整个赛季的焦点之战。李章洙的倔强和帕切科的桀骜,也奠定了这场比赛火星四溅的格调。徐亮的圆月弯刀,和王晓龙的舍身冲顶几乎让国安队拿下了新京粤大战的开门红,锲而不舍的广州恒大在最后时刻的这次破门,也让御林军感受到了这支后来的冠军之师所拥有的雄厚的底气。

  在那一年的工体,京粤再次重逢。广州恒大队已经成为那个赛季当然的领头羊,而北京国安队更多的是为尊严而战。郜林的射门为广州恒大先拔头筹,而小马丁的头球则为整个工体挣回了颜面。一个赛季,两场平局。当国安的永远争第一遇到恒大的广州未赢够,京粤之战正式取代了当年的鲁连,鲁沪,成为了中超联赛新生代的国家德比。

  2012年,在亚冠联赛中一鸣惊人的广州恒大队已然成为了中超联赛中的巨无霸,而北京国安却还在为赛季初的引援不力而烦恼。但在那个赛季的天河,阵容不整的北京国安队依然给广州恒大队带去了麻烦重重的九十分钟。徐亮的两粒入球,几乎让国安的无锋阵容从客场拿分。但实力强大的广州恒大队却终于笑到了最后。3比2,在这个赛季,京粤大战终于第一次分出了胜负。

  国安回到主场,工体已在冬雨之中。这次阵容不整的换成了早已黄袍加身的广州恒大。最终,张稀哲的一粒进球,让寒冷中的球迷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也送走了在京城人气颇高的葡萄牙人帕切科。

  2013赛季,京粤的交手从工体开始:而埃尔克森、孔卡、卡努特等一甘巨星的加盟也让这样的对决充满了星光。卡努特的助攻帮助张稀哲在主场先拔头筹。而神射手埃尔克森在下半时做出了回应,让比分重回平局。工体的主场再一次在广州恒大队面前无可奈何。

  这个赛季,广州恒大的实力达到了迄今为止的巅峰,这让银狐里皮在战术的安排以及变化上得心应手。回到天河,斯塔诺的球队被里皮玩弄于股掌之间,御林军在广州坚挺了两个赛季之后,第一次失去了方向。3比0,恒大主场完胜国安。那个赛季,实力空前强大的广州恒大队不但称雄中超,也站在了亚洲之巅。

  这个赛季的京粤故事依旧精彩,但情节却已不再新鲜。毕竟,双方已经进入了中超对决的第四个年头,张稀哲的进球让国安队再次尝到领先的滋味。而广州恒大队的扳平者依旧是埃尔克森,让国安防线吃够了苦头的埃尔克森。首回合的一比一让今天天河体育中心的比赛充满了悬念。这里尤其要指出的是,在争冠的节骨眼儿上,国安与恒大的交手还尚属首次,尽管这时,广州恒大队已经领先了国安六分。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