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马云:15分钟谈定合作 决定不冲动很理性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5日13:04 来源:广东体育

所属专辑:阿里入股恒大足球俱乐部

简介:

  北京时间6月5日11时11分,阿里巴巴12亿收购恒大足球俱乐部50%股权,双方为此召开新闻发布会。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和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发布会答记者问,许家印透露是两人一次在香港喝酒时谈起增资扩股的事,第二天马云跟他通了15分钟电话就谈定了。马云笑言,之所以这么快签约,也是怕双方后悔毁约,整个经过很奇怪。

  新华社记者提问:这次合作可谓石破天惊,爆炸性的。也可以说是闪婚,是马总追的许总还是许总追的马总?

  许家印回答:在一年前我就开始忽悠他,足球有很多的快乐,你不进来就不知道这里的快乐。说完他还没感觉呢,但是三个月后他就找我打听足球。前几天在香港,我把他喝醉了,我跟他说恒大在发展战略上要增资扩股,我说你入不入,他说我入!后来他找我谈足球的事,我们十五分钟就谈完了,一不小心就把时间定在了明天上午十一点十一分,这个幸运数字,是他最大的幸运数字,就这么个经过。(说完大笑)

  马云回答:许总讲的是真话,他跟我讲了很多次,但我没多大的兴趣,后来我关注了一下,真正的关注是两次没去看恒大心里有点愧疚,之后跟绿城接触,没想到足球的事会搞的那么大。然后前几天在香港,两人喝酒,昨天早上起来我是很难得的给他打了个电话,我说想感谢一下他,跟他喝酒聊得很开心,我没半点想搞足球的事,我问他昨晚你跟我讲足球都讲了些什么事。

  我们真的是15分钟以内谈完的,我们决定共同合作。我回到公司,公司里在开会,我打断了五分钟,我说我希望我们能够投资快乐,我说我们参与足球的原因,因为我们阿里巴巴的战略是健康和快乐,投资足球就是投资快乐。我们同事们都愣了,但是马上理解了。我问许总什么时候签约,许总说第二天十一点十一分,刚好是我们的双十一节,我说好事就要加快速度,避免双方后悔,立马办。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足球的魅力确实很大,今天的决定不是冲动的,是很理性的,很认真思考的。这就是整个经过,也太奇怪了,这么大的一个事情,我们在电话里15分钟就谈定了。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