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西媒体专访安德雷斯:97年最美好 已实现梦想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18:58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2011赛季中超联赛

简介:

  近日,西班牙职业联赛官网专访了曾在北京国安,上海中邦效力过的西班牙高中锋安德雷斯,在专访中安德雷斯表示在北京国安的1997年是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年,并表示自己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那就是:成为顶级联赛球员,在一个容纳8万人的球场里踢球,听着球迷呼喊我的名字……

  安德雷斯可以说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当他30岁的时候,他还在西班牙丙级联赛踢球。那个时候,一位经纪人向他提供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去中国最好的球队北京国安踢球。面对这个机会,安德雷斯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于是,他满怀憧憬与希望来到亚洲。来到中国后,他发现中国联赛的身体对抗很激烈,足球水平也比他想象中的高。

  “这里的水平很高。这么说吧,如果把西甲联赛的皇马、巴萨、瓦伦西亚这些豪门球队去掉,中国联赛的一些球队可以跟西甲其他球队有的一拼。这里很讲究身体训练,这和西班牙有很大不同。这里的球员每天都会进行大量体能训练:在健身房锻炼肌肉和在跑道上跑步都是家常便饭。中国球员的身体素质练得很好,所以你来到这里就必须和他们一样训练体能。”

  不过,凭借1.97的身高,安德雷斯很快就成了北京国安的锋线尖刀。在他加盟北京国安的第一年,即1997年,安德雷斯就成为甲A联赛的最佳射手,并帮助国安夺得足协杯冠军。

  “要说梦想的话,我的确有梦想。最佳射手、联赛冠军、亚洲俱乐部杯半决赛、足协杯决赛……那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年。1998年也很好,但我的进球数开始下降。”

  在亚洲闯荡两个赛季之后,安德雷斯回到了西班牙,直到2001年中国的另一支球队上海队邀请他加盟。在上海,安德雷斯度过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

  “2000年底,经纪人告诉我,上海队的主教练希望我加盟。他说这位教练看过我在北京队踢球,他希望我能加盟上海队,为我提供这样那样的条件。我感觉很满意,于是我收拾行李走人。”

  如今,40岁的安德雷斯居住在比利亚雷亚尔,管理着一家饮料公司。中国已经成为遥远的记忆。但安德雷斯永远不会忘记在中国度过的3年时光,因为他在那里实现了自己参加顶级联赛的梦想。

  “我觉得我实现了自己的足球梦想。我想,即便我明天就死去,我也认为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那就是:成为顶级联赛球员,在一个容纳8万人的球场里踢球,听着球迷呼喊我的名字……我觉得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与这些经历相媲美。”(南诏书生)

  以上是相关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