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九龙湖国王场被取缔 员工待岗只发最低工资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5日16:23 来源:广东公共

所属专辑:高尔夫视频世界

简介:

  北京时间12月25日,据广东公共台报道,花都区九龙湖高尔夫球俱乐部的员工向其节目组反映,称他们公司突然下发通知,称部分员工由今天开始将不用到公司上班,但就要进行定期签到,而该部分员工的工资,将会按照劳动法最低工资标准发放。这样的举措,是不是在变相裁员呢?究竟情况如何。

  九龙湖球场有两个球场由于国王球场被查封,因此查封球场的工人被安排到亚运球场,但因为岗位有限,导致大批工人间接“下岗”。

  公司人事部黄经理回应广东公共台记者,公司并非逼走工人,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权宜之计,“国家严控高尔夫球场,我们的国王球场已经被取缔了,导致很多员工无法上岗,这种情况下又快到春节了,考虑到很多员工都是外省的,再迟一点放假就买不到票回家,所以从1月1日放假回家,让他们待岗这么个情况。

  对于待岗工人发放国家最低杆工资的标准的80%,都是严格按照国家劳动法的规定。至于工人认是公司这样的做法是变相裁员,黄经理这样解释:“我们不是要遗散他们,我们还在积极地和区政府、市政府将高尔夫球场转型为主题公园或度假区,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需要这批员工帮我们公司工作。”

  黄经理最后表示,目前一切都是未知数,等到员工过完年回来,他们将会解决员工的去留问题。“待岗完回来以后,我们就会根据政府的批文,如果政府的批文同意我们转型,我们就会安排这批员工重新上岗。如果政府不同意或者还没有处理结果,那么我们会留一部分人上岗,另一部分人就会做遣散处理。”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