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高尔夫单轴心挥杆理论 身体与手臂的连接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15:57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棕榈泉国际高尔夫学院

简介:

  本期【重磅教学】,继续由棕榈泉学院教学总监、棕榈泉夏令营带队总教练——刘洋,为我们带来单轴心理论系列教学第2集:身体与手臂的连接。我们上一节讲了关于身体轴心的位置,上半身是在我们的躯干,下盘是在我们的左腿,我们上面的重心,实际是在身体的后侧,所以我们不用考虑身体重心在什么位置,而是要保证,身体的重心是在一个点上,并且始终是围绕一个点去旋转,也就是我们始终围绕左腿和躯干这个轴心旋转,这就是单轴心挤压打法(knock down)中单轴心的概念。我们把单轴心挤压打法分为三个阶段来学习:第一个阶段,也是最重要的阶段,能否找到单轴心的感觉;第二个阶段是身体与手臂的连接;第三个阶段则是杆头进入击球区间时形成的挤压状态,以及如何做到挤压状态。很多业余球员他们在挥杆动作当中,没有做到身体与手臂的连接,而是单独用手臂代替了中轴的旋转。我们知道挥杆最重要的地方,就是轴心的旋转,这也是挥杆的精髓。挥杆当中,身体的中轴能否做到充分的旋转,这是衡量一个挥杆好与坏的很重要的因素。很多问题都出在了身体与手臂的脱节,上杆的时候,身体与手臂没有形成一个连接,而是单独的手臂的旋转。手臂的上抬代替了身体旋转,下杆也是一样,到这以后,身体与手臂脱离,没有形成连接,而是形成单独的手臂动作,这样的话,你的轴心是没有完全旋转到位的。如果我们的肘窝是朝内的,是相对的,上杆的时候会形成鸡翅膀,下的时候也会形成鸡翅膀,我们只有把肘窝朝外,然后连接好,这样身体的整个旋转才会是一体化。

  视频拍摄、制作:Alex(张凯)字幕翻译:Jessica(徐延群)场地提供:棕榈泉国际高尔夫学院&棕榈泉国际俱乐部教练简介中文名:刘洋英文名:DIO职位:棕榈泉国际高尔夫学院教学总监球龄:18年教龄:15年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