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澳洲高球教练教学第5课 演示切杆练习方法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12:04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高尔夫球技术

简介:

  2014年1月2日消息,来看看高尔夫的基础教学,澳洲PGA教练为大家演示切杆的练习方法。

  大家好,我是西蒙·威斯顿,澳大利亚“AAA”级PGA会员。

  现在我们就在果岭边上,大家可以尝试一些练习方法来提高切杆技巧,我们以不同间隔放了三条毛巾在果岭上。

  这一练习是为了训练球的落地点,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果岭中间的旗杆,球要落在三个不同的位置来进行练习,就要使用三种不同的杆。

  我现在手中拿的是7号铁,我认为用这支杆落在最近的毛巾上后,球还是能滚动到球洞附近。如果球落在毛巾上,肯定会减速。当没有毛巾的时候,毛巾所在的地方就是正确的落地点。

  第二条毛巾离得更远一点,我会用9号铁来打这一球,这一球空中距离会更远,滚动距离更短,9号铁正合适。

  第三条毛巾离得最远,落地点也离的更远,球落地后很快停止,我会用沙坑杆来打。

  哪一种杆更正确,哪一种杆更好打,这取决于您,要看您的感觉,看具体状况。

  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对与错,只要选择一种您觉得好打、感觉舒服的杆就好。

  我个人建议您尽量选择杆面倾角低的杆,让弹道偏低,滚动距离偏大。

  我们先从7号铁开始,技术和普通切杆一样。7号铁比我的挖起杆要长一些,所以握低一点,大约两英寸。

  和往常一样站得窄一点,球位在两脚中间线上,记住,所有切杆都在中间线上,不能偏右。我的下半身会往左推一点,把重心多放在左腿上,在整个挥杆过程中重心不需转移。

  球杆的握把稍稍往球的左边倾斜一点,上杆后回到击球点时,手要在球的左边,所有的击球皆是如此。

  我会用7号铁把球落在最近的毛巾上,弹道会相对较低,滚动会超过最远的那条毛巾。

  技术方面:球位在正中,重心偏左腿,手在球的左边。我的主要注意力都放在把球落在第一条毛巾上。如果我做到了,球会滚动到球洞附近,就像这样。

  落在毛巾上,滚动,距离正好。

  现在我换成9号铁,倾角比7号铁大,所以弹道更高。球的后旋更大,滚动距离不大。因此,球的落地点需要更远些,打球的力气也要大一点。

  试挥一下,挥杆弧度更大,速度更快,让球落在中间那条毛巾上。

  就像这样,在果岭上滚动,到球洞附近停住。

  第三个球我要用沙坑杆打。更大的杆面倾角,更多的后旋,我要打的力气更大一点,让球落在第三条毛巾上,球会很快停住。

  空挥几下,挥杆弧度更大,速度更快,把球停在第三条毛巾上。

  大家可以看到球很快在果岭上停住。

  那究竟要打哪一种球呢?这要取决于您的选择,选择没有对与错,我倾向于杆面倾角较低、后旋较低的球杆,让球多滚动。

  但您可能感觉另一种杆更适合您,多试试,看哪一种更能打好。

  谢谢大家。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