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澳洲教练教学第4课 如何选择切杆进行切球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12:04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高尔夫球技术

简介:

  2014年1月21日消息,来看看高尔夫的基础教学,澳洲PGA教练为大家详细解答推杆的距离控制练习法。

  大家好,我是西蒙·威斯顿,澳大利亚“AAA”级GPA 会员。

  现在我们就在果岭边上,只有几码的距离。果岭的面积很大,旗杆在很后面的位置。

  总距离大约是120英尺,现在的位置离果岭还有10英尺。

  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都会选择挖起杆,打一个高抛,很快停球。

  但是这种球很难打好,一般人都会打短,所以这个杆我不会选择。

  之前我们讲的用8号铁或7号铁打出低弹道多滚动的切球,这当然是种选择,如果您感觉打这种球很自信,您就可以选择这种杆,但这次我也不会选择这种杆。

  现在我手中留下的是铁木杆,杆面倾角17度,跟二号铁的倾角一样。

  可能大家从来没有想过用铁木杆来切球。我来谈谈我为什么使用这个杆,我想让每一个球都尽可能的好打。挖起杆很难打,适当的场合确实需要使用它,但是现在不适合。

  8号铁要容易一些,但是也没有铁木杆好打。

  用铁木杆切球的时候,因为倾角很小,所以切出去的球会在50英尺左右落地,然后一路滚到球洞附近,基本和推杆一样。

  我在这里不想用推杆,因为离果岭距离过长,而且对推杆来说草有点长,球容易跳起来,很有可能推得太短。

  您可以在下场之前练习用铁木杆切球,您可能会感到惊讶,因为没有用什么力气,切球的距离却很远。

  在技术方面,铁木杆球杆较长,所以我要握的低一点,接近握把的最低点,就是我现在握的位置。

  站姿就和普通切杆一样,球位在两脚中间偏左一些的位置,这是因为铁木杆倾角较小。然后做几次试挥,注意这种挥杆不要打起草皮,轻轻地扫过草地即可,这样可以防止打深,导致球距太短。

  这就是我的试挥动作,和平常切杆一样,动作轻松,只是拿的是铁木杆。

  然后瞄球,握杆握的低一点,重心多放在左腿上。

  大家可以看到弹道非常低,刚好在果岭上落地然后长距离滚动。

  这个球很好打,但是必须要加以练习以控制距离,第一次打这种球距离可能要比你想象的要远。试试吧,非常好打。

  谢谢大家。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