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浪高尔夫文化之旅1 高尔夫的起源和由来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20:30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高尔夫视频世界

简介:

  一提到高尔夫,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去到高尔夫球场拿着球杆打球,但是在高尔夫的背后还会有什么呢,《新浪高尔夫文化之旅》将会为大家逐一揭开高尔夫背后的故事。如果大家想亲自前来观看这些价值连城珍藏品,可以到北京或者深圳的高尔夫私人博物馆去参观。

  本集主要是为大家讲述高尔夫的起源和由来,现今世界上对于高尔夫的起源有几种说法:

  一.荷兰起源说

  荷兰人一直都不认同高尔夫起源于苏格兰的说法,他们认为最早的高尔夫是起源于荷兰的。荷兰人把一个名叫“kolven”的古老运动称为最早的高尔夫,而且他们认为这个运动是通过两国的商品贸易传进苏格兰的。但是,很多人并不认同这种说法。

  二.苏格兰起源说

  流传最广的一种是古时的一位苏格兰牧人在放牧时,偶然用一根棍子将一颗圆石击入野兔子洞中,从中得到启发,发明了后来称为高尔夫球的运动。因此,高尔夫这个词最早出现在十四世纪苏格兰议会中的文件中。

  这是唯一一个有议会文件记录的说法,而且得到了世界大部分高尔夫热爱者的认同。其中圣安德鲁斯球场被认为是高尔夫的圣地!每一个高尔夫球手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亲身在圣安德鲁斯球场打一场高尔夫球。它还是高尔夫规则的制定机构,所有的大型比赛规则都必须符合它的基本要求。苏格兰起源说是最权威最有说服力的一种说法!

  三.中国起源说

  公元前二、三百年时,中国有种被形象地称为“捶丸”的球戏,而公元前27年至公元395年的古罗马有一种以木杆击打用羽毛充塞制成的球的游戏。

  相传在明朝,皇室有一种类似高尔夫运动的游戏,叫“捶丸”。它被描述为:在走路的过程中用棍子击球的运动。之所以有这样的说法是因为在我国至今仍保存着关于这种运动的壁画。这也是高尔夫起源于中国的唯一证据!

  四.法国起源说

  正如我们今天所了解的,这项运动的历史就是苏格兰高尔夫的纪录。但是在欧洲也有反对这种说法的,主要是法国和荷兰。荷兰宣称他们的证据是,他们的杆和球的运动叫"kolven";法国是"jeu de mail"。但是他们唯独没有最简单,也是高尔夫最独一无二的因素:洞。高尔夫运动是将球在球场上驱动,球场上分布着设计的障碍物,这些障碍物阻止球从开始点飞向空中,而后到另一个点的前进,以球进入洞中而告结束。这是高尔夫运动独一无二之处。

  看过视频您就会对这一疑问有着自己的见解了。

  (视频:喃喃)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