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高球大师球技教学 如何调整青少年的挥杆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09:51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2010高尔夫世界节目

简介:

  俗话说高尔夫要从娃娃抓起,对于青少年打高尔夫在技术动作和兴趣培养上如何处理,如何让他们对自己的动作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看看高尔夫球技大师教你如何来教孩子打高尔夫。以下为视频文字实录::(视频制作:李兴宾)

  你好,我是米切尔-斯皮尔曼(Mitchell Spearman)。我非常高兴地告诉你,我现在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漂亮的诺娜湖高尔夫乡村俱乐部(Lake Nona Golf & Country Club)。这里是18位巡回赛球手以及特维斯特克杯。所以过来我这边,让我们看看是否我们能够提高你的球技。

  今天,我的身边站着两位年轻的冉冉升起的青少年球手。我们来看看他们的高尔夫挥杆,谈论一下当今的青少年高尔夫球手们都有怎样的高尔夫技术的趋势。

  德鲁,我已经看到了你的一些挥杆,非常漂亮。你已经有了很好的挥杆,你能再来一次挥杆,让我看看吗?站好位,然后进行你的挥杆,我们来做一次。所以现在不需要求,我想要看看他的挥杆。这是很漂亮的挥杆,这将会成为一个很棒的范例。

  你将能够显示出一些当今青少年高尔夫球手们所具有的高尔夫技术的趋势。当你年轻以及早前打球时,获得高尔夫的指导是非常重要的。好建议对于一位青少年来说价值很大,因为你能够模仿,并且很快改掉动作,不是吗?好的,所以你就在这里站好位,我想谈谈我在高尔夫球手身上常见的问题。

  站好你的位,我们假设那里有一颗球,也许我觉得最重要的第一件事情,显然就是握杆,以正确的方式让你的手放在球杆上。看,现在你的握杆绝对是很漂亮的,你将你的左手的大拇指放在杆身一半的右侧部分,你右手的前面的拇指部分放在杆身的左侧,你在那里所形成的握杆形状有点像“V”字形。看看你的握杆,你的手放在球杆上的位置很合适,所以我相当喜欢那样的握杆方式。

  我们经常所看到的一种趋势就是转身。手臂有种离开身体的趋势,它们会分离。但是德鲁,就像我所说的,你是一个很好的范例,你没有出现那样的问题。但是经常看到的一种趋势是,手臂有一种下垂的趋势,在向后挥杆的时候会太偏离身体。所以当我们向后挥球杆的时候,德鲁,我们能让左手臂靠近胸部吗?那是一个关键,你的双腿非常稳,在这方面,你做得很好。

  当我们在上杆至顶点时,我们要控制一下长度。很多青少年球手会有一种收杆时球杆收得太远,他们很年轻,很灵活,所以他们的挥杆有点过。而且,如果他们的球杆太重,那也会发生挥杆过头的趋势。所以德鲁,你继续接着做,给看看一个好的向后挥杆,你能够拥有这么好的向后挥杆,其中之一的原因就是你能够保持一个不错的角度。你想要你的身体保持绷紧的状况,我们不想要将球杆举得像这样的角度。所以你能够越正确地调整你的向后挥杆的动作,我们就能够越好地完成整个挥杆的动作。就是这样。

  对于青少年来说,唯一的焦点就是要保持良好的腿部动作。所以我们继续,德鲁,展示一下你的挥杆的整个过程。完成的时候要有合适的速度,上杆至顶点,现在转身挥杆,整个挥杆的过程,很不错,有很好的腿部动作,这样的话,我们的身体就不会失去平衡。

  我们再来一次。做出整个挥杆,然后整个动作到达了左边,非常好,腿部很稳,好像就是你在照相一样。这就是我们想要的一个青少年球手的挥杆完成过程。在你的左边达到一种平衡,你的臀部在非常顺畅地转动,然后直到动作完成都要保持那样的姿势。如果你能够做到那样,那么你会打出很多很好的球。好,我已经告诉你应该怎么做好挥杆了,德鲁,你的挥杆绝对很漂亮,你想为我再挥一次吗?没问题,好的,

  所以,我们再来看一看。站好位,我们在这里瞄准球道。那是很漂亮的一杆,德鲁,谢谢你为我们带来了一个范例。你的挥杆很好,现在我们来交换一下位置。

  纳塔利,过来这一边。纳塔利,我想要你做的动作就是,在这里站好位。不需要球杆,我们做一些联系,这会给你带来很大的帮助。来,我们继续进行。站好你打高尔夫球的姿势,伸出你的右手,抓住你的左手腕,这个练习就是,在向后挥杆的时候,伸拉你的左手臂穿过你的身体。如果我们做到那样,就能够找到令手臂横穿身体的那种感觉。纳塔利,你现在有那样的感觉吗?与此同时,你的腿的动作很好,非常稳定,而且你能停留在一个角度上。所以我喜欢那样的动作。

  接下来的一个练习是,纳塔利,请你把你的左手放下,然后看着我,用你的右手进行向后挥杆,然后身体回来,拍手。再来一次挥杆,拍手。再做一次。在向后挥杆的时候,抱住这个肘部。你就这样做,拍手。现在来看看你的身体转动,最终由你的左脚来完成。现在看看整个转动的全过程,由你的左脚来完成最后一个动作。一路转身通过,非常漂亮的转身,轻轻地敲打你的右脚趾三次。一、二、三,那意味着你的重心是落在左边的。那样的动作,再来一次,向后挥杆,拍打你的右手臂。拍打你的手,然后轻轻地敲打你的右脚趾,一、二、三。像这样简单的练习能够对青少年球手形成漂亮的高尔夫挥杆很有帮助,现在,那样做是很简单的,你绝对能够做得很漂亮,那样会帮助你形成漂亮的高尔夫挥杆。

  下面我们来总结一下这次教球的要领。要让青少年球手在早期便得到良好的教学指导的项目,创造一个正确的学球环境。因为你想要做的事情就是引导青少年学习这项非常好的运动,可以让他们在未来享受高尔夫的乐趣。

  (罗毅)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