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高球大师球技教学 大树下长草中如何脱险境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09:57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2010高尔夫世界节目

简介:

  无论作为一名职业球手还是一名高尔夫发烧友,经常会犯将小球击到树丛中,或是长草中,如何从那样的险境逃离,让我们看看球技大师米切尔-斯皮尔曼教我们怎么做。以下为视频译文实录:(视频制作:李兴宾)

  大家好,我是迈克尔•斯皮尔曼,我很高兴地告诉你们,我现在的位置是风景优美的奥兰多的诺娜湖乡村俱乐部,这里是18位美巡赛球手和特维斯特克杯的故乡。下面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些击球技巧,希望能够帮助你们改进球技。

  我现在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诺娜湖高尔夫俱乐部。我们沿着球道往下,结果球进了树丛中,距离球道还有一段距离,大约60、70码。我的前方被一棵树挡住了去路,但是当我困扰的是右边的这一颗树。我无法完全施展挥杆,所以我打算击出短距离的一杆。通常在球场上,球手们都会带上好几只球杆,在四号铁和六号铁之间进行选择,在这里我要选择六号铁,因为六号铁可以将球打高一些,这正是我需要的。现在我们又面临难题了,我可以向下挥杆,试着将球打出去。现在我要准备反向的击球,这时向后击球会击到地面,反向击球可以让我发挥出较大的力量,这也是我所需要的。好的,现在我握住球杆稍微靠下的地方,我尝试了一下,挥杆时我不希望击到这棵树,击球时我尽量往后拉,上杆干脆利落,不用担心,向后挥杆时向后拉,这样就能把球放上球道了,球飞了出去,看来我打得不错。

  让我们再来复习一下,当球掉进树林的时候,要拿上几根球杆,感觉一下,挑选一根适合的球杆,然后考虑一下击球的轨道。其次要注意的是用眼睛去测量一下,球的位置距离球道有多远,测试一下挥杆的位置,看向后挥杆时是否会击到东西,或者在你挥杆过程中会击到什么东西。如果你在比赛过程中,球掉进了树林里,你不需要想泰格•伍兹那样大力的去击球,我们可以往后挥杆去击球。在练习场上,前方没有障碍时多加练习,你就能找到感觉。在遇到麻烦时你就能毫不费力摆脱困境。

  我现在站在这条线旁边,距离球道大约50,60码,但是在树林之间有一条沟。处理这个问题的关键是击球击得低一点,将球从树林里铲出去。在这里要考虑的首要问题是,你要穿过球道的角度,要小心击球太远,会打穿球道。请看我演示,大约还剩下150至160码的距离,我要用4号铁,击出的球比较低,球能从下方穿出来。我总是会蹲下来观察一下周围的环境。这里有一些悬挂的苔藓,这里还有两棵树。握杆时,我会握得靠近下方一点,使我能够更好的控制球杆。我的想法是这样的,击球时,左手的腕关节稍微弯曲,这样可以稍微削弱一些杆面角度的作用。双脚站好位置,弯曲左腕关节,将球铲上球道。球飞出去了,但是在我看来,至少球停在了球道上,这样就拜托了麻烦,这应该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确保能够摆脱困境,不要让自己击到这些树。记住如果你想要削减杆面角度的影响,就让你的左手腕关节弯曲,然后击球,球就可以低飞出树林。

  现在我又来到了球道上,这一次球又掉进了干枯的松叶当中。困难之处在于,高尔夫球鞋的软钉踩上去容易打滑。下面还有沙子,没有什么牵引的作用。所以我现在要做的是把我的脚踩进去,这是让你获得双腿支撑力的很好方法,特别是左腿的膝盖,击球时你可不希望左膝盖移动,因为这会影响你击出稳定的击球性。站好站姿,转动脚趾头,握住球杆的下方,这样可以保证你首先击到球。然后挥杆,臀部只能稍微的移动。这一杆记得很漂亮,就像是在球道上击球一样。

  我现在朝着我的球走过去,球落在了被削去草皮的沙地当中,情况有点让人沮丧,怎么处理这样的状况呢?我现在要做的是双脚稍微站近一些,将身体重心放在左边,确保击球时能先击到球。现在我要做击球准备了,双脚靠近,身体重心向左移动。稍微将腕关节举起,这样可以造成一个很好的击球角度。做到这几点,那么沙坑也难不倒你,球会很漂亮的飞出沙地。因为我的击球,这个洞变得更大了,我要去修补一下。

  麻烦的击球也可以变得很有趣,这去取决于你的态度。如果你要击球越过树林,穿过树林,绕过树林,摆脱松针,逃离修补地,你首先要端正你的态度,其次才是技术。用你的眼睛去观察,然后创造性的去击球。做到这些你在高尔夫球场上会感受到更多的乐趣。

  (逸真)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