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柯洁:决胜局半目胜很幸运 2017“高开低走”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17:55 来源:秒拍

简介:

  新奥杯决胜局柯洁战胜彭立尧夺冠,赛后柯洁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比较想赢所以可能有点急于求成,连赢两局拿到赛点后却被连扳两局后,觉得输赢可能只能听天由命了,决胜局最后以围棋胜负中最微小的半目之差赢下来感到很幸运,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自己的支持。

  被问及对彭立尧的评价,柯洁说彭立尧是一位比较务实、低调的棋手,具备棋手应有的素质,即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喜形于色,兢兢业业地下好自己的棋。在赛场外,自己与彭立尧算是朋友,看他输了后的表情,感到胜负世界还是很残酷的,但既然选择了这个世界,也没有什么办法。希望彭立尧能快点走出来,挑战下一个世界冠军。

  被问道对廊坊的印象,柯洁表示自己在廊坊下过许多对局,廊坊可以算是自己的福地,酒店环境也非常好,非常适合棋类比赛。

  柯洁还说,新奥杯是自己今年的最后一次职业比赛,也算是画下了完美的句号,给了自己一个交代。今后也会尽全力下好棋。层出不穷的AI不会影响自己对围棋的追求。AlphaGo教学工具以及现在的许多围棋AI会给出很多很有意思的意见,人类可以去学习。

  被问到对自己2017年的心路历程,柯洁对自己的评价为“高开低走”。柯洁说,记得自己前两年没怎么输过棋,但之后在一些关键时刻状态不好或运气不佳而输棋,感到很懊悔,但也有一些死里逃生的棋局让自己感到很幸运。柯洁相信比赛还是有运气成分的因素,即“棋运”,而自己今年的表现虽然没有达到预期,但今天新奥杯夺冠,感觉已经不错了。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