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奥国际象棋校园行 世界冠军指挥真人棋局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09:54 来源:新浪体育

简介:

  在12月份刚刚结束的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上,来自北京北奥队的赵雪勇夺其国际象棋职业生涯的又一个个人世界冠军,近日,这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随北奥国际象棋队一起走进校园,为学生们讲授了一节生动的“国际象棋公益课”。

  1月5日下午,由北奥集团和北京棋院共同发起的“北京北奥国际象棋队公益校园行”在八里庄三中体育馆举行。在活动现场,由32名学生扮演的真人版国际象棋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赵雪、余泱漪、修德顺三位北奥队队员充当起了老师,向学生们讲解国际象棋的基础下法。赵雪一边讲解,一边指挥“真人棋子”如何布局,短短的十几分钟,学生们就在游戏中学会了国际象棋的走法,并体验到了这一运动的乐趣。互动活动结束后,北奥队队员还向学生们赠送了国际象棋棋具,希望他们通过这项运动获得更多的智慧与快乐。

  活动主办方北奥集团董事长武晓南表示:“北奥队作为北京的体育代表队,有责任和义务在北京尤其是北京青少年群体当中,传播和普及国际象棋文化。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由赵雪这样的世界冠军来向学生讲授国际象棋知识,更能引发大众对于国际象棋这一运动的关注和参与。”同时,他也向刚刚取得全国联赛亚军的北奥队表示祝贺,并送上了一个“马年”小礼物,希望北奥队再接再厉,2014年,“马”到成功!

  北京棋院院长李毅也在活动中致辞,他表示2014年希望与北奥集团继续开展合作共建,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为北京国际象棋事业贡献力量。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