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世界最弱球队30连败迎首胜 励志微电影致敬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10:16 来源:新浪体育

简介:

  在FIFA排名倒数第一的美属萨摩亚队在加入国际足联17年后,终于取得了自己历史上的首场胜利,他们在2014巴西世界杯大洋洲预选赛中,2-1击败了汤加,迎来了自己足坛的历史性时刻。

  美属萨摩亚是在1994年开始参加国际比赛的,在过去17年,美属萨摩亚在国际比赛迎来了惨淡的30连败,这个人口只有55000人的南太平洋小国在最新国际足联排名中,名列204位,排名倒数第一,在之前的30场国际比赛中,美属萨摩亚仅打进12球,但是一共丢了229球,而在12场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们仅进2球,丢了129球。在2001年的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中,美属萨摩亚更是0-31惨败给澳大利亚创造了一个世界纪录。

  虽然美属萨摩亚有着糟糕的战绩,但是他们没有放弃自己的足球梦想,在前美国U20主帅托马斯-隆根的带领下,美属萨摩亚终于迎来了自己历史性的首场胜利,2-1击败世界排名202位的汤加成为他们在国际赛场上的首胜。

  在本场比赛为美属萨摩亚打进一球的奥特表示:“我无法表达自己的情绪,我太高兴了,我兴奋得要飞上天了。”美属萨摩亚的主帅隆根则表示,“也许我们有机会在这里作出一些特别的事情,但现在让我们尽情享受胜利吧。”

  在取得历史性的突破后,美属萨摩亚还差点取得2连胜,在对阵库克群岛的第二轮小组赛中,美属萨摩亚由于在下半场送给对手一个乌龙球,将胜利拱手相让,结果美属萨摩亚只能与库克群岛战成1-1平手。

  在2轮比赛取得4分后,美属萨摩亚甚至还看到了晋级第二阶段小组赛的希望,2014世界杯大洋洲预选赛分3个阶段小组赛进行,第一阶段是由四支排名最低的球队进行单循环比赛争夺一个出线名额,在2轮过后,美属萨摩亚积4分暂时排名第一,最后一轮如果他们能击败萨摩亚,那么他们就能获得小组第一,晋级第二阶段的小组赛,继续改写自己国家的足球历史。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