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巴萨夺冠之路 双雄争霸5-0横扫皇马一战定乾坤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07:52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1011西甲视频集锦

简介:

  没有悬念,没有意外,巴塞罗那客场战平莱万特,提前两轮夺得联赛冠军,从而实现了联赛3连冠的伟业。

  回顾巴萨本赛季的联赛征程,他们几乎就是一支无敌之师,首轮比赛他们客场3比0完胜桑坦德竞技取得开门红,梅西开场仅4分钟就收获了赛季首球。虽然首个主场比赛意外的输给了升班马埃尔库莱斯,但是知耻后勇的巴萨接下来没有再犯任何错误,从第3轮开始到第13轮主场对阵皇马之前,巴萨取得9胜1平的恐怖战绩,总共打进30球仅失6球,其中不乏客场绝杀马竞,主场逆转瓦伦西亚,5比0横扫塞维利亚,3比1击沉比利亚雷亚尔,8比0屠杀阿尔梅里亚这样荡气回肠的比赛。

  而随后在诺坎普举行的国家德比首回合交锋,则成为联赛争冠形势的一个重要分水岭,穆里尼奥冒险的排出进攻型阵容,结果被巴萨狠狠的教训了一番,哈维开场仅10分钟就首开纪录,佩德罗则延续他对阵皇马时的良好状态,为巴萨扩大比分,此后梅西两次助攻比利亚,终场前小将赫弗伦进球将最终比分定格在5比0,一场史诗般的胜利。巴萨的气势在这场比赛后达到顶峰,他们随后又打出一波强悍的连胜,5比0皇家社会,5比1同城死敌西班牙人,从第7轮到第22轮,巴萨取得了惊人的16连胜,锋线上的MVP组合大杀四方,一举奠定了联赛夺冠大势。

  此后双线作战的巴萨在联赛中开始有所保留,从第23轮到第32轮客场对阵皇马之前,巴萨取得7胜2平的战绩,虽然进球数有所下降,但是并不影响红蓝之师继续赢得比赛。带着8分的领先优势,巴萨做客伯纳乌挑战皇马,开始了18天里同皇马接连4场的车轮大战,穆里尼奥排出三后腰阵型,巴萨则稳扎稳打,凭借梅西的点球1比1逼平了皇马,至此西甲冠军之争形势已经非常明显,巴萨夺冠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虽然在国王杯决赛中加时赛负于皇马,但是巴萨并没有受到影响,欧冠中他们一胜一平淘汰皇马挺进决赛。联赛中也没有给皇马任何机会,第36轮客场对阵莱万特,巴萨没有再让球迷们等待,拿到了夺冠所需的最后1分,提前两轮加冕冠军,也为伊内斯塔送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