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意甲半程最佳球员 米兰狂傲天尊护佑圣西罗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00:36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1011意甲视频集锦

简介:

  本赛季重回米兰城的瑞典神塔伊布拉西莫维奇无疑是AC米兰上半个赛季表现最好的球员,半程打入10粒联赛进球,并屡次奉献美妙的助攻,伊布已经成为红黑军团前场最不可或缺的球员。

  2010年11月15日,对于国际米兰的球迷而言,是一个苦涩的日子。0比1输给AC米兰并不是灾难性的,然而为红黑军团打进致胜一球的,恰恰是国际米兰球迷最不愿意面对的人——伊布拉西莫维奇。在两年零八个月之前,同样是在这片球场,几乎在相同的位置,伊布也打进了一个决定胜负的进球,不过在那个时候,瑞典人穿的是蓝黑剑条衫,国际米兰2比1战胜AC米兰。

  2010年8月29日,米兰官方宣布签下伊布。瑞典人第二天就拿着球衣亮相,对他而言,这座球场无比熟悉,他只需要提醒自己:这里不是梅阿查,这里,是圣西罗。

  伊布在AC米兰的首场比赛并不完美,甚至有些尴尬。在升班马切塞纳面前,米兰众将一筹莫展,比赛临近结束,因扎吉为球队赢得一粒点球,伊布当仁不让地站在罚球点上,可惜,他的射门过于追求角度,打在了立柱上。这就是伊布在AC米兰的第一场比赛,没有胜利,也没有进球。幸好,AC米兰的球迷没有等太久,9月16日,在欧冠赛场上,伊布爆发了,欧塞尔不幸成为瑞典人的刀下亡魂,两粒进球干脆利落,伊布甚至没有让皮球在脚下停留,在完成锁定胜局的进球后,伊布迫不及待地张开双臂,似乎在提醒圣西罗的球迷为他欢呼。时隔一年之后回到米兰城,他需要用进球来证明自己,也需要用进球来完成角色上的转换。

  在打开进球阀门的同时,伊布也为AC米兰带来了胜利。联赛第5轮,他用一记颇有难度的挑射结束了米兰3场不胜的尴尬。随着联赛的进行,人们惊讶地发现,伊布已经成为红黑军团的王牌。几乎所有的比赛,他都有可圈可点的表现,不是进球,就是助攻,或者,既有进球又有助攻。而本赛季伊布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进球发生在联赛第13轮,AC米兰主场对阵佛罗伦萨,席尔瓦的传球力道十足,禁区内的伊布顺势将球挑起,背对球门侧身倒钩得分,整个过程行云流水,没有丝毫停顿。用中国球迷的话来形容伊布的这粒进球,应该这样说:这一刻,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灵魂附体,伊布不再是一个人,他简直成为了护佑圣西罗的天神。

  自出道以来,伊布从来没有放弃过美丽足球的信仰。早在他效力阿贾克斯的时候,荷兰的足球评论员就把他奉为“绿茵场上的美学家”,关于伊布,有这样一段精彩的评语:“他的动作是真实世界中罕见的,是即兴创造出的爵士乐,或者是如同那些说唱歌手的语句——他假装往左,突然钻到我身后,假装往右,又钻到我身后,又回到左边,然后,他跑去买了一只热狗……”

  不管是爱他还是恨他,你都无法否认他在球场上的统治力。毫无疑问,伊布是骄傲的,有人曾经形容他的高傲,说“他的自我足足有斯德哥尔摩那么大”,也有人说伊布“就像天空里的卷毛云,稍微积攒点力量就会倾盆雨下。”加盟AC米兰仅仅半个赛季,伊布就用实际表现赢得了红黑球迷的心。而他的故事,还远远没有结束。

  以上是相关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