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意82年冠军主帅逝世 烟斗形象成传世经典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20:33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10/11意甲联赛

简介:

  来自意大利的消息,曾在1982年世界杯率领意大利夺冠的一代名帅,83岁的恩佐-贝阿尔佐特于今天在米兰病逝。

  个性十足的贝阿尔佐特当年执教时酷爱叼着烟斗,因此有“烟斗教练”的美誉,他是意大利足球走向复兴的重要奠基人物。

  生于1927年的贝阿尔佐特,意大利足坛创造历史的一位传奇人物,他的球员生涯并不辉煌,作为中后卫,他只是一位边缘国脚。退役后,他1975年出任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在当时的主教练贝尔纳迪尼德身边学习并积累经验,1977年,他成为了意大利国家队的主教练,随后,在1978年世界杯上,他率领年轻的意大利队拿到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真正的历史性成绩是在1982年世界杯上,4年后的贝阿尔佐特率队一钢筋混凝土式的防守,最终一举夺得了西班牙世界杯。不过在1984年欧洲杯铩羽而归,1986年世界杯惨遭淘汰,贝阿尔佐特告别了国家队,他此后并没有执教其他俱乐部球队,而是就此告别了教练生涯。在很长一段时间的赋闲之后,贝阿尔佐特在2002年被指派为意大利足协技术选拔部主席,3年之后辞职。

  以上是相关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