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足坛十大眼泪 门将为何哀嚎战神哭泣走下神坛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08:29 来源:新浪体育

简介:

  香克利说过,足球无关生命,足球高于生命。在足球场上,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似乎是永恒的真理。然而除了胜负,足球的魅力还在于,你可以和它分享所有的情绪,快乐是足球的一部分,眼泪同样也是足球的一部分。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绿茵场上的眼泪,有时候比笑容更让人动情。新浪体育为您带来足坛十大眼泪。

  第10位 梅西

  球场上的梅西给人的印象一向是无所畏惧,勇往直前,事实上,阿根廷金童的成长也伴随着伤病。07-08赛季欧冠联赛,巴塞罗那在主场1比0击败凯尔特人,晋级欧冠八强。然而对于梅西而言,这场比赛给他留下的只有噩梦。阿根廷精灵在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的时候不慎拉伤了大腿肌肉,这是他两年来的第6次重伤,当时的他只有20岁。在队医的搀扶下,梅西一瘸一拐地走下场,也许是意识到了这次受伤的严重性,阿根廷金童禁不住流下了眼泪。

  第9位 塞尔吉奥

  北京时间9月24日,意甲联赛第4轮,罗马客场对阵布雷西亚,比赛的惨烈程度出乎所有人意料,全场比赛补时第2分钟,罗马队门将塞尔吉奥出击时放倒科内,他被裁判黄牌警告,自己还因此受伤,从塞尔吉奥的表情来看,这绝非一次普通的受伤,赛后的检查证明,他的脚骨发生了错位。但由于当时罗马已经用完3个换人名额,塞尔吉奥只能忍痛坚持比赛,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他甚至难以自制地放声哀嚎,以此来缓解脚上的疼痛,这一幕仿佛在告诉人们,足球是多么残酷的游戏。

  第8位 郑大世、埃弗拉

  南非世界杯赛场上,朝鲜队头号前锋郑大世一哭成名,不过他的眼泪与悲痛无关,据郑大世本人说,踏上世界杯的赛场让他异常激动,于是流下了热泪。无独有偶,在法国与墨西哥的比赛前,当马赛曲奏响,法国队队长埃弗拉的眼泪也夺眶而出,当时的法国队已经陷入绝境,只有战胜墨西哥,才有希望出线,埃弗拉的眼泪大有“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夕不复返”的味道。然而和郑大世的命运一样,埃弗拉和他的法国队最终也没能创造奇迹。泪水,并不能给球队带来胜利。

  第7位 内德维德

  内德维德是出了名的球场硬汉,被称为铁人的他作风勇猛顽强,从不轻言放弃。然而,正因为他的硬汉形象如此深入人心,所以他的眼泪也被人们长久铭记。2003年欧冠半决赛,尤文图斯主场3比1战胜皇马,内德维德攻入了决定性的一球,将皇马淘汰出冠军杯,然而在比赛临近结束时,他在中场的一次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由于之前已经有黄牌在身,内德维德将会错过决赛。当终场哨声响起,捷克硬汉忍不住掩面而泣。因为他意识到,自己将会错过也许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第6位 C罗

  2004年欧洲杯,当时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还被人称作小小罗,初出茅庐的他在那届杯赛中表现出色,他在边路的快速突破成为葡萄牙队进攻中的有力武器,在黄金一代老大哥的带领下,小小罗随葡萄牙队杀进了最后的决赛,他们无限接近冠k军。但令人意外的是,葡萄牙队最终爆冷输给希腊,成全了当届比赛最大的黑马。赛后小小罗难忍伤心之情,泪洒球场。当时的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上前安慰他:你未来还有很多机会。而正是从那届大kk赛开始,C罗走上了巨星之路。

  第5位 卡萨诺

  2004年欧洲杯,还有一个人的眼泪也让人们为之动容。他就是“巴里男孩”卡萨诺,当时的他年仅22岁,却承载了整个意大利的希望。在意大利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卡萨诺打入致胜的进球,他狂喜地冲向替补席的教练和队友,然而队友告诉他另一场比赛瑞典与丹麦2比2战平,蓝衣军团即使赢球也逃脱不了出局的噩运。卡萨诺顿时瘫倒在地上,不敢相信发生的一切。狂喜的笑容也变成了失望的泪水。

  第4位 加斯科因

  坏孩子加斯科因是英格兰不世出的天才,在1990年世界杯上,加斯科因带领队友们踢出了赏心悦目的足球,彻底颠覆了英格兰队长传冲吊的旧打法。然而在半决赛中,英格兰苦苦支撑120分钟后,点球被德国队淘汰。拼尽全力仍无法取胜,加斯科因难掩失望之情,他像个孩子一样哭了。而在痛哭的同时,他还不忘向到场的英格兰球迷致谢,这也许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光辉的形象了。

  第3位 大罗的眼泪

  2002年5月5日,这也许是罗纳尔多的球迷最不愿回忆的一天。这一天,国米2比4输给拉齐奥,将联赛冠军拱手让给尤文图斯;这一天,在绿茵场上呼风唤雨无所不能的外星人罗纳尔多低下了头,在场边无助地哭泣。久伤初愈的罗纳尔多在那个赛季的末段复出,展现了良好的状态,一路带领国际米兰冲向联赛冠军。然而就在距离终点线仅一步之遥的地方,蓝黑军团还是倒下了。罗纳尔多在想什么?也许他又想起了98年世界杯的决赛。生活像是命运开的一个又一个的玩笑,怎能不让他黯然神伤。

  第2位 贝克汉姆

  2006年世界杯,贝克汉姆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将英格兰带进四分之一决赛。靠着顽强的意志,他一次次拯救三狮军团于水火之中。然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遭遇老冤家葡萄牙。这一次,贝克汉姆没能拯救英格兰。他在比赛中受伤,被提前换下场。失去主心骨的英格兰被葡萄牙点球淘汰。31岁的贝克汉姆终究抵不过岁月的无情,他在场边抚摸着伤腿哭泣的情景让人感叹英雄迟暮。

  第1位 巴蒂斯图塔

  有谁见过神的眼泪?2002年的夏天,战神巴蒂斯图塔第一次让人看到了神的眼泪。阿根廷队在预选赛中如秋风扫落叶般横扫南美诸强,杀进世界杯决赛圈,成为夺冠的大热门。然而潘帕斯雄鹰在韩日世界杯上却怎么也飞不起来,最后一轮小组赛,他们必须击败瑞典,才能晋级16强。下半时14分钟,斯文森的任意球将阿根廷打入了深渊,出线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虽然克雷斯波将比分扳平,但已无济于事。阿根廷人只能接受被淘汰的命运。33岁的巴蒂斯图塔哭了,这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这是他最后一次捧起大力神杯的机会。在球场上,他被称为战神,可是此时此刻,他显得疲惫不堪,长发略显凌乱,留给世人的,是一个落寞的背影。

  以上是相关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