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世界杯列强巡礼之法国 高卢雄鸡期待南非辉煌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5日12:44 来源:新浪体育

简介:

  法国共12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最好成绩是1998年获得冠军,另外还在2006年得到亚军。

  世界杯创立之初,法国参加了头三届大赛,但均未取得理想成绩。直到1958年瑞典世界杯上,拥有传奇射手方丹的法国队一路打进4强,并最终获得了第三名,方丹还以单届13个进球创造了历史纪录,这也是法国第一次在世界杯历史上留下属于自己的辉煌印记。

  进入80年代,随着普拉蒂尼等一批巨星的涌现,法国队进入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二个高峰期,该队在1982和86年世界杯上连续打进4强,分别获得了第四和第三,值得一提的是,普拉蒂尼的那一代法国队一直牢牢的被死敌德国压在身下,两届大赛半决赛都被德国人淘汰出局。

  在经历了连续两届无缘决赛圈(1990、1994)的阵痛后,新一批巨星的崛起,终于将法国推上了世界杯历史的最高峰。以齐达内为首的黄金一代,1998年在本土称雄,这也是该国第一次夺取世界杯冠军。2006年,步入职业生涯末期的齐达内一路带领法国冲入决赛,但他的红牌和队友在点球战中的失利,令法国未能再次染指冠军。

  以上为相关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