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哈维阿隆索百场纪念 低调谦逊的完美中场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4日11:18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2012欧洲杯视频

简介:

  哈维·阿隆索曾经说过希望在他退役之后,人们提起他时,都会说这是一个“在场上态度和善、充满尊重的球员”。这是谦逊的他希望留下的形象。也许阿隆索在球场上并不是那么耀眼,不像杰拉德那样频频插上得分,不像厄齐尔那样不断送出助攻,在西班牙国家队人才济济的中场中,他更是显得有些暗淡。但是,皇家社会球迷爱他,利物浦球迷爱他,皇马球迷爱他,甚至不喜欢西班牙足球的球迷也会喜欢他,阿隆索就是这样一个球员,让你怎么也讨厌不起来。

  哈维·阿隆索符合现代中场的所有要求:精于战术、技术精湛、体能充沛、具有天赋、敢于对抗、有领导力、有牺牲精神、懂得团队配合……每一项他都做得极其自然,每一项他都做得很好。他将责任感、优雅和天赋完美结合。人们将始终记得哈维·阿隆索是一个完美中场。

  2003年,阿隆索首次被招入西班牙国家队,并在一年后随队参加了2004年欧洲杯。那是他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的重要赛事,却因西班牙的过早出局而失去了充分展现自己的机会。两年的苦苦等待与提高,阿隆索终于迎来了为国家队出战06年世界杯的机会。第一场比赛中,他接哈维开出的角球为西班牙先拔头筹,取得了在世界大赛中的首粒进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阿隆索继续强势发挥,帮助西班牙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昂首晋级。然而西班牙在1/8决赛中输给法国,阿隆索也遗憾地告别了自己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2年之后的08年欧洲杯,阿隆索未能成为主力,但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发挥非常稳定。西班牙44年后再捧德劳内杯。2年之后的08年欧洲杯,阿隆索未能成为主力,但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发挥非常稳定。西班牙44年后再捧德劳内杯。 不过,国家队并不算顺利的征程并没有打垮坚韧的阿隆索,一年后的联合会杯季军争夺战中,阿隆索在加时赛中罚进关键任意球,帮助球队最终收获胜利。2010年南非世界杯,阿隆索的努力和坚持也为他迎来了博斯克的信任,他和哈维的中场组合大大巩固了西班牙的中场阻截,断球和调度的实力,西班牙也终于创造历史,第一次捧起了大力神杯。

  2012年的欧洲杯,31岁的阿隆索首次作为绝对主力参加欧洲杯,可以说是一种另类首秀。和法国队的1/4决赛,他也终于迎来自己的第100场国家队出场次数。也许是上天为这个9年来一直为西班牙默默付出的谦逊中场所打动,阿隆索在这场关键战役中打入两球,上演了自己国家队生涯中的首个梅开二度,帮助斗牛士军团顺利晋级。这位称不上国际足坛历史上最伟大的14号,却在以自己的方式,书写着一段只属于哈维阿隆索的新的14号传奇。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