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浙大1米68奇人高难度扣篮 弹跳媲美NBA扣篮王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15:01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

简介:

  身高1米68,能够完成扣篮吗——还是华丽丽地360度转身扣篮?

  网友们最感兴趣的是,帖子里说陶冶的身高1米68!由于扣篮动作很漂亮,陶冶也被网友封为“Mr.168”,但怀疑同时产生:陶冶真的只有1米68吗,视频里的篮筐有没有作假、是标准高度吗?

  有网友爆料称视频里的篮球场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那么陶冶很可能是浙大学生。经过一番寻找,记者终于联系上了这位“Mr.168”:陶冶。

  求证一:身高真的只有1米68?

  打通陶冶的电话,声音完全没有想象中那样充满爆发力,相反非常文气。正如眼尖的网友提到的那样,陶冶是浙江大学学生,现在土木工程专业读研二。

  记者赶到紫金港校区篮球场。出现在记者面前的陶冶,正如他的声音一样文气:平头、眼镜,长袖T恤,蓝色牛仔裤,如果有人告诉你,这个人能完成扣篮,你肯定不信。

  有很多网友怀疑陶冶的身高,记者就开门见山地问:“你真的是1米68吗?”“真的,我还想再高些呢,可是真实的身高,就只有这么多。”陶冶笑着说,这个身高是脱掉鞋子量的,晚上量的话1米68都不到一点,早上1米69多一点。

  刚好边上有个姑娘儿,记者把她叫了过来,站在陶冶边上作参照物。小姑娘说自己是1米58,她站在陶冶身边,陶冶也就高出小半个脑袋。

  我们拿出随身带的皮尺量,当时是下午4点半左右,陶冶的身高是1米68点6。

  求证二:篮筐是不是标准高度?

  身高没问题,那么篮筐呢?陶冶指了指球场上的篮架:“当时有几段视频,拍的就是这里的,都是大家打比赛用的。标准的篮筐高3米05,这里的篮筐的高度可能没那么精确,但也只是小误差,不会相差很多。”

  那么在这个学生们平日里打球的篮架旁,陶冶是不是能完成扣篮?陶冶当场就演示了起来。

  天气有些凉,秋风吹过,人感到有些冷。陶冶的准备动作做了五六分钟,跑跑步,投投篮,然后跳起来抓篮筐。陶冶的弹跳动作非常舒展,很轻松地能双手抓住篮筐,陶冶说:“抓篮筐是一回事,扣篮又是另一回事了,我的手比较小,要扣篮不太容易。”

  陶冶终于开始尝试扣篮了。扣了几次,都没进,有好几次只差了一点点,直接把球砸在了筐沿上。在边上打篮球的人,看见陶冶能跳这么高,全都围拢来。见这么多人围观,陶冶提了个要求:回宿舍换下运动服和球鞋。

  10多分钟后,陶冶骑车回来了,还带来了一个新篮球。试了三四次,陶冶在离我们比较远那边的篮筐,完成了一次扣篮,接着又跑到了我们这边,完成了一次转身扣篮。

  “这次只有90度吧。现在很难完成360度了,空中转身似乎老转不起来,不知道为什么。”陶冶说,不过他又补充了一句:“有可能是体重增加了,这个暑假,我重了8斤。”

  没经过一天专业训练

  照样玩转360度转身扣篮

  陶冶扣篮的视频在网上走红后,得到很多网友的“膜拜”,在学校打球,有时也会有人认出。很多朋友看见陶冶,就会缠着问如何扣篮,如何提高自己的弹跳力。

  “可是我真的没什么秘诀。”陶冶笑着说:“我是衢州的,我爸爸是体育老师。他年轻的时候好像也很能跳,也许有遗传的原因吧。”陶冶原地站立摸高2米12,所以垂直弹跳高度保守估计有1米10,这还是没怎么训练过的,如果专业训练一段时间,他能跳多高?

  陶冶小时候接触过篮球,到了高一才经常打篮球,到了大学则彻底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因为弹跳好,陶冶以前也试过扣篮,但几次不成功后就放弃了,今年4月份为了参加一项扣篮大赛,陶冶坚持练习了一段时间,网上的视频就是他今年三四月份训练和比赛的期间拍的。

  不过扣篮动作,陶冶只是平时玩的时候做做,比赛中几乎不做。有次校篮球赛,两次同学起哄,他一兴奋就扣了,结果没成功,“差点摔了”。

  校园里篮球打得好的男生,往往颇受女生喜欢,那么,有没有女网友向他示好?陶冶听了哈哈一笑:“没有没有。我有女朋友的,我们在一起很多年了。她们(女生和女网友)没找我,可能是害怕我女朋友的职业吧,她可是警察哦!”

  郑武惊讶

  亚洲人有这样的弹跳力 真的很罕见

  把陶冶能扣篮的消息告诉前男篮国手、现浙江女篮主教练郑武,郑武很吃惊:“我还没看过这段视频。1米68的身高能扣篮弹跳力就已经很惊人了,更别说转身扣篮了。”

  这样身高的亚洲人能够完成扣篮,郑武还从没听说过:“黄种人有这样弹跳力的,真的很罕见。倒是在美国,一些黑人的爆发力和弹跳力很好,可以做出这样的动作。”

  所以对于那些想练习扣篮的网友,郑武给出劝告:“一定要循序渐进,千万不要求快。弹跳是一种综合力量的体现,如果练得过量,对身体肯定有不良影响。这不仅需要努力,还需要一定的天赋,陶冶的弹跳力和爆发力就是他的天赋。”

  补充:篮筐高度约3.05(米)  陶冶身高1.68(米)  垂直弹跳高度约 1.10(米)

  去年NBA全明星赛,1米75的内特·罗宾逊在2米11的“超人”霍华德头上完成扣篮,据测量,他的垂直弹跳高度达到110厘米,陶冶的弹跳高度应该和他不相上下。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