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马明宇:国足进02世界杯真正原因不是靠运气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19:59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5X5足金联赛视频专题

简介:

  [时任队长马明宇:国足冲进2002年世界杯真正原因不是靠运气!]16年前,中国男足唯一一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不少人长期以来一直认为主要因为是东道主日本、韩国不用打预选赛,从而让中国队享受了极为重要的客观便利条件。受邀参加#足金联赛#总决赛的足坛名宿、时任国足队长马明宇在成都接受新浪体育专访,回应了16年来每逢世界杯外界必有的质疑声,他坦言外因肯定存在,但那次成功的根基却并不是偶然,它得益于更早的1982年中国足协几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辈精心设计了一套长远的青训计划。

  马明宇还谈到中国男足近些年在国际大赛中的折戟沉沙,他认为现在连卡塔尔甚至马来西亚、越南等都建立了青训系统,常常有不俗的表现,“反观中国足球则是原地踏步”,症结关键还是此前的基础工作没做扎实。

  至于社会各界时常口诛笔伐的金元中超,马明宇呼吁用发展的眼光积极看待联赛进步,“不能太纠结于是不是让老外把钱挣了”,更应该从这种引进中看到差距从而寻求解决之道,他坚信中国足球产业、职业联赛肯定会超越英超,“成为世界第一联赛。”

  马明宇对中国足球未来持乐观态度,他说:在亚洲,中国人应该是最有优势踢好足球的。等青训系统真正建立完善,联赛回归理性健康运转,中国一定会成为世界杯常客。“中国人想干好的事情,一定能干好!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