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花园村二小足球嘉年华 用运动筑造未来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4日22:06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

简介:

  北京时间5月24日上午,海淀区花园村第二小学“活力童年”体育节曁首届足球嘉年华活动在石景山体育场进行。作为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金志扬来到现场,观看了阳光三高俱乐部承办的北京市海淀区花园村第二小学的足球活动。他连声称赞,校园足球就要这样搞,全员参与,以提升学生身体素质为主要,同时普及足球,发现好的苗子。

  花园村二小秉承“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理念,在体育节上展示了小学生们京剧、舞蹈、朗诵、航模、冰球和足球各种才艺。由阳光三高俱乐部组织的足球嘉年华活动,绕桩、射门、抢皮球,十几项活动,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花园村二小校长赵建捷说:“德智体全面发展,孩子体质不增强,其余发展都受限制。我们给家长做工作,家长们很配合,带头参与,起到示范作用。我们与阳光三高俱乐部合作,专业的足球教练员们给小球员带来了专业的培训,平时的足球课能让孩子们更多的接触足球。

  金志扬看着孩子们像阳光一样的灿烂笑容,深受感染。他说:“前几年参加学校活动,放眼望去,一半以上的学生是小眼镜,还有一半以上是小胖墩。阳光稍微强些,孩子们站久了,就有人晕倒。中国青少年体质积弱到这种程度,我们民族的未来怎么办?今天,我看到花园村二小,孩子们生龙活虎,充满了朝气,小眼镜和小胖墩,都很少。这太好了!目前,中央提出足球改革,首要目的是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解决民族未来身体健康的大问题。未来只要踢球的孩子们多了,梅西这样的天才,就会涌现出来。天才不是培养出来的,是靠数量积累而被发现的的。花园村二小和阳光三高俱乐部的默默耕耘,值得肯定和推广。”

  以上是相关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