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MV《再将双手舞动》送浦玮 铿锵玫瑰永流传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4日12:34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中国男女足出战2013东亚杯

简介: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昔日铿锵玫瑰的最后一位代表人物浦玮于近日正式宣布退役,从1998年至今,浦玮为中国女足出战219场比赛,成为目前为中国女足效力场次最多的运动员。2月15日下午14:00,中国女足国家队将在2014年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最后一轮比赛中迎战朝鲜女足,两连胜的中国队将向冠军发起冲击。在两队精彩对决前,组委会将在永川体育中心为中国女足的功勋队长浦玮正式举行退役仪式,为比赛平添一份温情。

  浦玮,17岁入选国家队,1998年首次代表中国队出场,19岁在世界杯上崭露头角,先后经历了马元安、马良行、张海涛、王海鸣、多曼斯基、郝伟等教练的执教,退役前是中国女足“铿锵玫瑰”时代硕果仅存的一员。

  今年34岁的浦玮曾几次宣布退役,但就如美国女足的莉莉、日本女足的常青树泽惠希一样,隐忍而又眷恋着中国女足的浦玮一次又一次选择复出,用老将的经验和毅力擎起中国女足的精神大旗。

  在本届国家队中,王霜、雷佳慧等小将比浦玮整整小了一轮之多,小队员们喜欢称浦玮 “大姐”, 这个称呼包含了对她的尊重以及能力的认可。中国女足当家射手李影表示:“大姐”的风范、肚量、德行与作风展现出了榜样的力量,我们生活的年代虽然不同,但我们要学习“大姐”身上的那种精神,对自己的钟爱的足球事业有一份信念。”

  对于浦玮,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的评价相当高,认为她是中国女足最不可缺少的灵魂球员。就在今年四国赛第一场比赛后,郝伟还表示如果队里有浦玮坐镇,战胜新西兰会变得更加容易。郝伟执教中国女足后,极力邀请当时已经退役的浦玮重新出山。在郝伟麾下,浦玮身披国家队战袍,再次为中国女足征战了近20场比赛。

  虽然球队对浦玮退役有着很多的不舍与惋惜,但这一次,“大姐”是真的要离开了。为了感谢这支最娇艳顽强的玫瑰在过去十几年为中国女足做出的贡献,女足国家队决定在本届永川四国赛比赛最后一轮比赛前,为浦玮举行一个简短而又温馨的退役仪式。

  在退役仪式上,现场大屏幕将播放浦玮为国家队效力时期的精彩视频,带领现场球迷一同回忆她国脚生涯的难忘瞬间。为纪念这位老将的退役,组委会还特地制作了印有浦玮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219的国家队队服。仪式中,中国足协副主席、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将亲手把这件珍贵的球衣送到浦玮手中。(中国之队)

  一首《再将双手舞动》MV送给浦玮,希望她未来的路更加美好!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