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浪VS米卢:中超很精彩 为中国足球感到悲哀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6日23:05 来源:新浪体育

频道: 体育 / 国内足坛-其他

标签: 中国足球

简介:

  26日下午,北京迎来了一个天高云淡的凉爽秋日,在某小区绿茵场,居然出现了66岁的“神奇教练”米卢的身影,米卢与快乐足球同在。塞尔维亚人这次专门从多哈赶来,参加以 自己名字冠名的“米卢杯”外交使团足球赛,米卢是“米卢明星队”的队长,这支球队的平均年龄超过了60岁,但最终却打进了四强。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米卢表示:“会去 昆明助威国足热身赛。对于足协发生的一系列丑闻,我为中国足球感到难过。”

  新浪体育:米卢先生,能介绍一下“米卢杯”吗?

  米卢:首先,我非常高兴能重新回到中国,我对中国怀有美好的感情,这次回来感觉非常好,特别是在这么好的天气下,能踢几场舒服的足球比赛。我也感谢“米卢杯”的组织者 ,能邀请我来参加比赛,我的球队的名字叫“米卢明星队”,和我们的朋友们一起踢,关键是在一起。这次回来心情很好,特别是昨天也看了一场精彩的联赛。

  新浪体育:这次回来还有什么计划?

  米卢:主要就是计划看两场比赛,第一场是北京国安和申花的比赛,昨天这场比赛已经结束了,另外就是10月份国家队在昆明的热身赛(10月8日国足热身叙利亚),昆明是我一个 非常怀念的地方,当年我的球队就是在那里训练,并且最终冲进了世界杯。

  新浪体育:昨天的国安比赛怎么样?

  米卢:球场气氛非常好,另外球迷也非常有水平,比赛非常非常精彩,似乎让你感觉到了这不是中国的联赛,而是在国外,裁判的表现非常好,队员也很优秀。

  新浪体育:比较一下2002年米卢时代的球星和现在的中国球员?

  米卢:时代在变化,不同的球员也有不同的风格,但我依然很高兴,一些2002年世界杯的球员还活跃在中超赛场上,像曲波、徐云龙和杜威,他们都踢了这一轮的联赛。

  新浪体育:你能给备战卡塔尔亚洲杯的中国队一些建议吗?

  米卢:哈哈,这太困难了,我现在虽然在中国,但我还在为卡塔尔足协工作,看看我的“aspire”背心,这代表着卡塔尔足协培训基地。我乐意为中国提供一些关于日本和韩国球 队的信息。至于备战卡塔尔亚洲杯,从中国足球的朋友来说,我非常乐意帮忙,等米卢杯比赛完了后我再告诉你吧,呵呵。

  新浪体育:中国队在最近一场热身赛上逼平了巴拉圭,你的评论是?

  米卢:哦,我知道中国队还输给了伊朗,这些都是热身赛,关键是要如何找到一个合适的阵容,热身如何去热身,我想中国队应该知道这些比赛的目的。2004年亚洲杯上中国队获 得了亚军,但在当年的世预赛上却被科威特淘汰。2000年黎巴嫩亚洲杯,我带领中国队获得第四,后来在2001年打进了世界杯。从整个战略来说,亚洲杯是世界杯备战的一环。对 了,亚运会的时候我会去广州去看亚运会和足球比赛。

  新浪体育:能比较一下中超联赛和卡塔尔联赛吗?

  米卢:相比之下,中超联赛更有经验一些,中国队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强队,卡塔尔联赛属于正在上升期的联赛,卡塔尔国家队也大致是这样一个样子。亚洲杯在自己的主场作战 ,卡塔尔队会有更多的机会。

  新浪体育:一些你在中国足协的老朋友被立案侦查了,你想对他们说什么?

  米卢:我很难过,我为他们悲哀,也为中国足球感到悲哀,我记得我在中国足球圈的经历,以及和他们打过的一些交道,我真为他们感到难过。我希望这是一个新的起点,越快到 来越好。

  (小隆)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