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张静葳贾旭做客新浪聊2015户外梦想实现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7日11:42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新浪跑步

简介:

  主持人: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新浪户外和新浪跑步的蔡英元。今天新浪网很荣幸请到两位嘉宾,实际上也是我们的老朋友,坐在我身边的这位美女,她是来自于戈尔特斯北京分公司的总经理张静葳,张总,欢迎。

  张静葳:谢谢英元,又见面了,很开心。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可能不陌生了。我是戈尔公司中国区市场总监张静葳。谢谢。

  主持人:张总边上也是我们的一位好朋友,是KOLON  SPORT的市场副总经理贾旭贾总,欢迎。

  贾旭:谢谢英元,很高兴又见到两位,跟去年一样。大家好,很高兴又在这儿看到各个网友,我是贾旭,来自KOLON  SPORT。

  主持人:虽然我们时间从2014变成了2015,但改变的仅仅是时间,不变的是两位对于户外运动的支持和热情。首先我想请问一下张总和贾总,张总先来,给我们讲一讲去年也就是第八届的戈尔梦想活动,它有一些什么样的结晶和成果。

  张静葳:谢谢,已经第八届了,代表着八年的努力。每一年我们都有一些进步,不管是我们申请的人数,还有我们跟客户的合作,还有我们在整个行业中的影响力,都有更多的进步,也是依赖于我们的团队,戈尔公司团队,包括还有英元媒体的大力支持,还有像贾总这样重点的客户对我们的帮助。去年我们整体的申请方案应该说比上一年度有30%的增长,同时还有一些比较明显的,在我们的出行团队中的一些成绩,比方说我们有跟KOLON共同支持的女子登山组,这是国内一个非常有名的民间女子登山队,成功登顶了一个未登峰,在户外中,起码是在去年中,也是一个户外的历史事件,也是我们可以为这个活动中推动户外发展做一些努力。

  同时,因为这些活动,得到了旅游卫视《影像中国》的一个户外事件的特别奖,也是对我们工作成果的肯定。

  主持人:我听了特别高兴。中国的民间户外运动的发展,正是来自于戈尔特斯,来自于KOLON  SPORT的大力支持。刚才您提到的关于KOLON支持的女子登山队,攀登了未登峰,这个事我去年有耳闻,今天特别想请贾总再给我们详细讲一讲。

  贾旭:好的,其实我们跟戈尔合作“体验无止境”是第六年了,每一年我们都是专业登山组的赞助商,我也是去年第一次在项目中看到了一个女子登山组。我当时看到那天晚会,在公布奖项的时候,其实我是先看到了最终获奖者的名单,发现是一组全部的巾帼英雄。我自己感觉,第一,确实这个市场在成长,而且很多女性朋友们也成为户外的爱好者,而且是一个很棒的爱好者,他们也能够爬6000多米的未登峰。

  另外,从产品的角度来讲,我们也希望我们不仅仅是一个专业的产品,同时也是一个美观的产品。

  那天我就记得我们在晚会上谈了一句话,KOLON  SPORT这样一个品牌会叫“装点你的爱情,呵护你的旅程”,也就是保证你的安全,同时让你变得更美丽、更漂亮。去年她们攀登其实非常艰苦,很多意志不坚定或者能力略微差一点的有可能放弃,但最终她们没有放弃,成功登顶,历时挺长时间,而且这4位全部是女性,还有2位是孩子的妈妈。在之后,她们攀登结束以后,我们也跟她们做了一些深度的交流,了解她们日常的生活,其实她们都是生活中的普通人,她们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的家庭,但是有一个共性在于她们有一颗爱好大自然的心。所以,平常的训练、体能的训练、攀登的训练等等,他们也找了很多名师来指点攀登的技能。所以,可能种种方面,最终让她们有了这样一个挺了不起的成就。

  主持人:KOLON对于女子登山队的支持也是装点户外的风景,让我们对户外更有热情。

  刚才您提到KOLON的装备两个特点,第一,专业性。要不然它不能支撑攀登爱好者去攀登6000米以上技术型的山峰。第二,它是非常好看。因为我们身边也有很多朋友,刚才我们还聊到,经常穿着非常修身,颜色也非常漂亮、惹眼的装备。这是它的特点。

  张总,我知道除了我们的女子未登峰的攀登,我们应该还有很多让你记忆犹新的案例和故事,给我们再分享两个。

  张静葳:其实每次户外梦想都是使人难忘的。去年其实我们也有一个新的举措,除了像跟KOLON合作的登山组,穿越组、自驾组,都是每年必有的组别。去年开始我们有一个户外梦想之地的评选,其实也是希望更多的普通人能参与到这个活动中。你把你的户外梦想之地告诉我们,你到底想去哪儿,我们经过网友的投票,可以选出心目中最好的户外梦想之地。我们最后的梦想之地,是会组织我们的消费者出行的。我们经过多方面的评选,最后第一位梦想之旅是西藏的纳木措,这是很多人想去的地方。这个组别后来我们进行了消费者的招聘,还有一些环保专家、摄影专家、公益专家,一块儿跟我们共同去纳木措出行。我也非常有幸,我也是团队中的一员,因为我对西藏特别有情结,大概我加入戈尔9年,我去过7次西藏,都是流连忘返,每年去都有不同的想法,每年一想着去西藏就心潮澎湃,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我也参与了,但是参与中,我觉得户外真是一个非常神奇,你一去户外就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事情,带给你无数的惊喜、无数的感受。这次的感受也特别不一样。

  纳木措我也是第三次去了,但这次因为我们有文化方面,有公益方面,有环保,我们不光是去做了一些公益的事情,包括去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小学——纳木措小学,我们进行了走访,给我们特别可爱的孩子们,他们真是特别艰苦,我们给他们资助了一些学习用品,同时还有一些厂家资助了一些暖气片,因为上面非常冷,也没有取暖措施,那些孩子真是很艰苦。跟孩子在一起特别开心。我记得我大概第三届户外梦想去过青海,给小孩子捐助学习用品,那个孩子纯真的笑脸特别感动我。这次去纳木措也一样,孩子特别纯洁,而且你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他一点都不觉得苦,他觉得特别好,觉得我们都是亲人。这种感受你会非常非常深刻。

  同时,因为我们有环保的专家跟我们在一起,在纳木措还进行了捡拾垃圾的活动,不光我们自己捡拾垃圾,还在当地发一些宣传单,让游人有一些环保概念。因为有些垃圾并不是游人,当地人也有垃圾的产生,因为可能对环保意识并没有这么明显。我们也跟当地环保局合作,做了一个公益项目,这个项目并不只是在表面上做一个项目,我们希望能够把这个持续下去。这一点也算是两个比较有意义的活动,给我印象很深刻。

  除此之外,其实也有发生很多特别的事情,包括我们的队友有一些高原反应,讲起当时来,能讲一小时那个惊心动魄的场面。因为如果有高原病,确实非常非常危险。我确实体会出,在这种环境下的团队合作。当时给我印象特别特别深刻,大家都在一起,就是一家人,怎么样一块儿想办法、出力。我们知道那个队友问题比较严重的时候,大概晚上快10点了,从开始找人到送他去医院,又包括找车,因为他在拉萨,可是我们是在高雄,也比较远。包括帮他订第二天航班,包括找医生要看,大概十几个人,我们一直在那边坐到凌晨一点钟,一直在想各种办法。最后还好,这个事情算是有惊无险,但当时确实非常非常危险,因为大家的心都吊在嗓子里的。还好,最后所有的队员又聚了两回,就是把当时大家在一起的感受重温了一下。那个感受可能比我只是看个风景,感受会更强烈。

  要讲的事情特别多,但确实在户外中有很多值得你回味的东西。

  主持人:我听您说这一番话,我就感觉我们的户外生活和我们的户外梦想是我们平时生活的一个解药。就算我们在城市里边每天忍受雾霾的时候,就想我下个月或者下下月还能去哪儿,去纳木措,立马就振作出来。你刚才提的案例,一方面说明户外确实9年去7次西藏,是一种享受美的过程。在西藏对于小学的捐赠也好,还有当同伴出现了高原反应也好,大家是付出爱的过程,这两个非常感人,一个是享受这种美好。第二,感受这种温情。这确实是让人很感动的。

  我跟贾总也是一起去过西藏的。

  贾旭:对,没错。当时也有险情出现。

  主持人:对,也有脸肿了,我们说难听一点,立马像猪头,大家很关心他,因为要紧急送到医院。4、5年过去了,见到他,你现在瘦下来了,还开他玩笑。这些都是户外给我们人带来的一种,可以说是好的副作用。户外不仅是人跟自己的一种交往,发现自己的缺陷或者改善自己的情绪,分享自己的体能。户外也是人和人的交流,在这种险境里怎么样相互支持,怎么样携手困境,人和人的关系、人和自然的关系,这些都是户外美好的地方。

  贾总,您今年想怎么样支持咱们这么专业的户外梦想这个活动?

  贾旭:其实我们今年跟往年是一样的,我们会继续做专业登山组的合作伙伴。实际上我们也很希望今年会再出现一些更新的亮点。我们之前有从一般的登山队开始,到去年出现女子登山队,也许今年会出现比如混合登山队,有老人、孩子参与的,这都有可能。或者没准有国外的朋友参与,真的有可能。总之,希望今年能够在组别上面出现更多的亮点。

  另外,从产品的角度来讲,像现在我们作为一个专业户外品牌,其实已经非常成熟了,基本上从它们的外层、中层、内层穿着,到鞋、账篷,都可以去支持了。其实产品的支持是一方面,但另一方面,今天我们在开始之前,跟张总也在聊这个话题,其实这个活动本身不仅仅是我们支持4个人去爬山的一个活动,更大的意义在于我们怎么激励更多人参与,即便你不能去攀未登峰,但是你得走向户外,跟自然去交流、沟通的关系。作为一个户外品牌来讲,我们其实是把自己定位成一方面通过跟戈尔的合作,这是一种很专业的对产品的体验、一种测试。同时,也是对专业登山者的一种支持。而另一方面,其实作为一个很大的,但是又是一个成长比较滞后的户外市场,我们怎么样能够帮助更多普通的人有这样基本的户外能力。特别是当你在户外中,我们跟自然发生关系的时候,很有可能会有危险。所以,安全的意识,基本的户外技能是比较重要的。

  在今年我们已经启动另外一个项目,就是KOLON登山学校。之前很多人都问我说登山学校是什么意思?是不是给那些专业的山友,教他们怎么提高自己的能力?我说不是,我们3月份开始报名的登山学校,实际上面对的是那些零基础的爱好者,或者说是准入级的爱好者。他喜欢户外,他希望自己有一个机会能够去享受户外的乐趣,但是他缺乏基本的技能,比如说绳索的使用,或者说一些器材,或者是线路上的一些判断等等。从这些基础的知识开始,我们去做这种传授。相对于往年来讲,我想表达的是,我们会更立体地去支持不同层次的这些户外爱好者,他们在户外体验的行动。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