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冬奥冬残奥吉祥物发布 冰墩墩雪容融亮相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9-09-18 16:28:20 来源:新浪体育

简介:

  2019年9月17日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仪式今晚在北京首钢园区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冰球馆隆重举行。演艺界、体育界明星、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员在仪式上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19时25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正,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以及运动员和冰雪少年代表,一同开启装置,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精彩亮相。“冰墩墩”是以熊猫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冰,象征纯洁、坚强,是冬奥会的特点。墩墩,意喻敦厚、健康、活泼、可爱,契合熊猫的整体形象,象征着冬奥会运动员强壮的身体、坚韧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随后,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也精彩亮相,“雪容融”以灯笼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雪,象征洁白、美丽,是冰雪运动的特点;容,意喻包容、宽容,交流互鉴;融,意喻融合、温暖,相知相融。容融,表达了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发展的理念,体现了通过残奥运动创造一个更加包容的世界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于2018年8月8日面向全球征集,共收到设计方案5816件,最终,由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团队和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团队精心设计的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脱颖而出。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