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联播》回顾奥运会表现 年轻拼搏荡气回肠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2日20:13 来源:央视

所属专辑:2016里约奥运

简介:

  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收获26枚金牌18枚银牌26枚铜牌,金牌数排第三,奖牌总数位居第二位。体育健儿们奋勇拼搏,他们在赛场上付出的汗水和艰辛带给我们的是感动和激励。

  在里约奥运赛场,五星红旗多次升起,运动员们唱响国歌,让赛场内外的中国人激动落泪。这是中国的荣耀,中国人的自豪。龙清泉、邓薇、张梦雪等中国运 动员,创下了5项世界纪录和12项奥运会纪录。乒乓球、跳水、举重等传统优势项目,仍然是中国代表团“争金夺奖”的主力军。部分潜优势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赵帅成为首位夺得奥运会冠军的男子跆拳道选手,自行车项目实现奥运金牌的历史性突破,程训钊摘得中国男子柔道首枚奥运奖牌。基础大项田径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获得奖牌和名次的项目、人次明显增多,创造了参加奥运会的最好成绩。游泳项目获得名次的小项和运动员人数均有所增加,年轻运动员经历了磨练和考验。

  里约奥运会是中国境外参赛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运动员平均年龄24岁,是近三届奥运会最年轻的一届,“00后”小将开始走上领奖台。摘得跳水女子10米台的任茜只有15岁,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中最年轻的冠军。

  奥运会后半程,几次荡气回肠的激战打出了气势。羽毛球年轻选手谌龙、老将林丹傅海峰拼到最后一秒,输赢都是英雄。女子20公里竞走中,刘虹在最后 20米处干净利落地反超夺冠。中国女排在名列小组第四的严峻局面下,四分之一决赛逆袭卫冕冠军东道主巴西,半决赛战胜荷兰,决赛时刻不手软力克塞尔维亚, 时隔12年后重夺奥运冠军。

  以上是相关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