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奥运冠军荟之马琳 战胜队友激动夺魁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7日18:05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2016里约奥运

简介:

  2004年雅典奥运会马琳就已经和陈玘配对拿到了双打的金牌,四年后他又获得了团体和单打的金牌。

  北京奥运会的时候,马琳已经28岁了,他先是与王皓和王励勤一起拿下了男子团体的金牌,随后又参加了男单的争夺。在夺冠的路上马琳4-1战胜了托克奇、4-0横扫希腊的格林卡、4-0击退韩国选手吴尚垠,半决赛4-2淘汰队友王励勤,最终与王皓会师决赛。

  决赛在8月23日晚进行,马琳11-9先下一城。第二局马琳以同样比分再次获胜。第三局,王皓11-6扳回一局。第四局,马琳11-7获胜,拿到赛点。第五局,马琳10-6领先,拿到冠军点,虽然王皓此后追到了9-10,但马琳连续侧身正手拉球,王皓正手反拉时下网,最终以11-9再胜,从而以4-1的比分战胜王皓获得了男单金牌。

  获胜后的马琳振臂高呼,他也留下了激动的泪水。马琳是刘国梁、孔令辉之后国乒第三位获得奥运会男单金牌的选手。

  以上为相关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