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奥运冠军荟之仲满 首位男子击剑奥运冠军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7日17:59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2016里约奥运

简介:

  中国男子击剑诞生过众多名将,但始终与奥运金牌擦肩而过。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栾菊杰拿到首金之后,中国击剑队也已经24年没有获得过奥运会的金牌了。仲满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正好24岁。

  仲满是北京奥运会的一匹黑马,男子佩剑也从来不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但他却制造了最大的惊喜。半决赛仲满淘汰了法国选手皮耶,决赛的对手是另外一位法国人洛佩。

  决赛第一局,两人争夺比较激烈,仲满6-8落后。第二局,仲满开赛后趁对方立足未稳,拿下一剑,并在接下来的几剑中再接再厉,顽强的将比分扳成9平。此后仲满越打越顺,一路将比分优势扩大至14-9。关键性的一剑,仲满没有丝毫的手软,最终以15-9拿下了全场比赛和这块中国击剑久违的金牌。

  仲满是中国第一位男子击剑奥运冠军,也是中国第二位击剑奥运冠军,创造了诸多历史。

  以上为相关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