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奥运冠军荟之曹磊 刷新纪录轻松夺冠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2日15:32 来源:新浪体育

所属专辑:2016里约奥运

简介:

  女子举重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不过由于设置的原因,每届奥运会只能参加四个级别的争夺。曹磊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亮相北京奥运会女子75公斤级比赛的。

  曹磊来自河北,身高接近1.70米,属于高大型选手,和此前中国女举的其他选手有着明显区别。2008年8月15日,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决赛,不满25岁的曹磊被寄予厚望,这是中国女子举重队第一次参加该级别奥运会的比赛。

  决赛中,曹磊在抓举中以128公斤暂列首位。挺举比赛,曹磊第二次试举选择了重达154公斤重的杠铃,她再次成功将杠铃举过头顶打破了150公斤的奥运会记录。第三次试举曹磊在冲击世界纪录的时候失败,但这并没有影响她获得该级别的冠军,曹磊的总成绩为282公斤,同样刷新了奥运会纪录。

  曹磊的这枚金牌,填补了中国女举在奥运会各个级别冠军的最后空白。

  以上为相关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