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资料-撒切尔1984年签署中英联合声明现场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9日08:23 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所属专辑: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简介: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逝世,享年87岁。

  撒切尔夫人曾经4次访问中国,并在1984年在北京代表英国和中方签署中英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这一声明为香港回归中国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1982年9月撒切尔夫人访问北京,此行的目的是商讨1997年后香港的归属事宜。而此前几个月,英国在撒切尔领导下打赢阿根廷,取得了马岛战争的胜利。撒切尔夫人似乎还沉浸在战争胜利的喜悦中,在与中方的会晤中,她提出以主权换治权,妄称只有英国能继续治理好香港,此时的铁娘子可能忘了,自己面对的是中国,谈判桌对面的是邓小平。邓小平驳斥了撒切尔夫人的“三个条约有效论”,表明了中国政府收回香港、维护中国主权与统一的坚定立场。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