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双航母菲律宾海域军演:剑指南海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07:13 来源:深圳卫视

简介:

美媒称,一个国际法庭将就中国在南中国海的领土主张做出裁决,为了在这之前显示实力,美国海军18日派出两艘航空母舰及其随行船只到西太平洋演习。据美国《纽约时报》6月19日报道,驻扎在夏威夷的美国太平洋舰队在一份声明中说,“约翰·斯滕尼斯”号和“罗纳德·里根”号航母在靠拢状态下在菲律宾海航行,这一行动是共有1.2万名海军军人、140架飞机和6艘随行军舰参加的防空和海上监视行动的一部分。

海军少将约翰·亚历山大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必须利用这些机会演练作战技术,因为这些作战技术对于在现代海军行动中获胜来说是必要的。”

太平洋舰队的一位发言人说,此次行动发生在菲律宾东侧,该海域虽然并非毗邻南中国海,但却很接近。

一位熟悉此次行动计划、但不愿披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这两艘航母及其随行军舰所传递的信息是明白无误的,时机的选择也是故意的。他说,演习本来可能推迟进行。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