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朴槿惠要求中国制裁朝鲜 中方回应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3日20:21 来源:东方时空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朴槿惠 朝鲜 中国

简介:

  问:第一,今天,韩国总统朴槿惠呼吁中国采取切实和必要的行动对朝鲜进行制裁。中方是否愿意这样做?第二,由于朝进行核试,韩方考虑在韩部署美国先进的萨德导弹防御系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反对朝鲜进行核试验,是中方一贯明确的立场。中方在处理半岛核问题时始终立足于实现半岛无核化、防止核扩散、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大局,这也是包括中韩在内的有关各方共同利益和责任所在。

在半岛核问题和半岛局势问题上,中韩双方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和协调。两国外长已就此通电话交换了看法。双方六方会谈团长也保持着沟通。中方愿与包括韩方在内的六方会谈各成员一道,为推进半岛无核化目标、实现本地区长治久安作出共同努力。

第二个问题,中方在反导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一国在谋求其自身安全时,必须考虑别国安全利益以及地区的和平稳定。当前朝鲜半岛形势高度敏感,希望有关国家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慎重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