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被西方领导人孤立的普京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8日13:37 来源:新浪新闻视频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普京 奥斯维辛 冷落

简介:

27日波兰隆重纪念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70周年,法国总统奥朗德,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等18个国家的领导人悉数出席。但是以往都会受邀出席的贵客,解放集中营的国家代表俄罗斯总统普京却没有出席。苏联红军被视为解放奥斯维辛集中营的英雄,作为苏联解体后最大的国家,普京缺席纪念活动会显得很“刺眼”。有媒体认为,波兰此举,显然是在冷落普京。 
    事实上,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普京受到西方国家的“冷落”和“孤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去年的G20峰会上,普京也是受尽冷遇。普京抵达布里斯班机场时,澳洲政府只派出了国防副部长一人负责接待普京,紧接着更是遭到西方国家的轮流谴责,认为他应该为马航MH17事件和乌克兰局势负责。在领导人合影时,其他国家领导人互相攀谈,显得一派和谐,而普京则被安排在了边缘位置。
    而在去年6月6日举行的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日上,大合照前,奥巴马和新西兰总督帮助英国女王走到指定位置,普京则远远站在一边,在一大群欧美国家领导人那里,普京显得形单影只。
     尽管普京在西方国家备受冷遇,但是在俄罗斯民众那里普京得到了绝对的信任。他们认为支持普京就是不向西方下跪,就是对俄罗斯文明和根本利益的维护。新浪视频,为您报道。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