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沙特台模糊米歇尔未佩戴头巾画面 大使馆辟谣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8日11:59 来源:新浪新闻视频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沙特 米歇尔 大使馆

简介:

  1月27日,刚参观完印度阅兵的奥巴马,就已经踏上了沙特的土地,以吊唁辞世的老国王阿卜杜拉。美国总统突然缩短访问印度的安排,开启仅仅4小时的“吊唁之旅”。

  不过一段视频却引起了网友疯传:视频显示,沙特电视台播出来访画面时,把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的画面给模糊掉了……彭博社记者的专栏作者乔什罗金称,因为米歇尔虽然着长衣长裤,但是并没有佩戴头纱。他称,阿拉伯一家电视台在youtube上传了这段沙特政府电视台的截屏。

  对此,沙特驻美国大使馆进行愤怒回应称,这位记者的言论不实,沙特电视台并没有模糊米歇尔的画面。而据随同出访的CNN和华尔街日报记者也证实在沙特电视台播出的镜头没有马赛克。

  不管官方如何回应,沙特网友对于米歇尔不带面纱的行为表示很不满,有人指出,米歇尔在2010年参观印尼雅加达的清真寺时就曾佩戴头巾,同样,在2009年梵蒂冈会见教皇,也曾经一身黑衣,并以黑色头巾遮发。但为何在沙特就不能入乡随俗?

  事实上,依照沙特相关法律,女性必须遵守严格的着装规定,穿黑袍、戴面纱,不准在公共场合摘掉面纱,不准在电视上露面。一般来说,虽然并没有强制要求,但很多在沙特的外籍女性人员,也需要入乡随俗,按照当地标准着装。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