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将环球飞行 自如穿梭云端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3日10:23 来源:新浪视频

简介:

  据英国《独立报》近日报道,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即将在今年2月底到3月初开启自己的环球飞行,靠飞机机翼上的约1.2万块太阳能电池板供电。

  它将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起飞,经过阿曼的马斯喀特、印度的艾哈迈达和瓦拉纳西、缅甸的曼德勒,以及中国的重庆和成都,并飞越太平洋抵达夏威夷,接着飞往美国大陆,随后飞跃大西洋,停留南非和北非后回到阿布扎比。整个环球飞行将历经5个月。它的幕后团队最近公布了这条飞行路线。

  据了解,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太阳能飞机绕地球飞行,旨在证明不使用化石燃料的飞行具有可行性。“阳光动力2号”在环球飞行中,将完全依靠太阳能发电。这架大型飞机,宽度为72米,超过一架波音747客机,重量只有2300公斤,比一辆SUV越野车还轻。

  飞机设有两位飞行员,为了保证飞行员安全,飞机也将主要在白天时段飞行。飞机每隔几天需要在地面机场降落,补充给养。

  新浪视频,为您报道。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