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金正日胞弟金平日调任朝鲜驻捷克大使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1日10:06 来源:新浪视频

简介:

 

  据韩国媒体21日报道,韩国政府一名官员日前透露,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同父异母的弟弟金平日最近调任朝鲜驻捷克大使,朝鲜外务省美国局局长李根接替金平日出任朝鲜驻波兰大使。

  韩联社21日报道称,捷克外交部在主页上表示,金平日虽已获得出任认可,但尚未递交国书。

  据了解,金平日是金日成和第二任夫人金圣爱的儿子,曾一度被视作金正日最大的政敌,但在权力斗争中失败后,他自1980年代起一直生活在欧洲,辗转于匈牙利、保加利亚和芬兰等大使馆。关于他的身影,也只能从早年的录像材料中可以看到。金平日育有一子一女,照片左边为儿子金仁江,中间为女儿金恩松。

  1994年金日成去世后,他只回国几次,1998年金平日被任命为朝鲜驻波兰大使,此次时隔17年再次被调任,而朝鲜最高领导人已经成了他的侄子金正恩。

  新浪视频,为您报道。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