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车臣逾80万人大游行 抗议《查理周刊》漫画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0日14:52 来源:新浪新闻视频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查理周刊 游行 车臣

简介: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首府格罗兹尼当地时间19日爆发大规模游行集会,近80万民众走向街头抗议法国《查理周刊》刊登关于伊斯兰先知漫画。
    车臣共和国内政部表示,19日当天有超过80万人在格罗兹尼市中心参加游行集会。在格罗兹尼的伊斯兰教徒主要聚居区,许多抗议者放飞气球,并手持“请远离敬爱的先知”等标语,抗议《查理周刊》讽刺漫画。
  车臣地区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曾表示,那些挑唆媒体继续印刷和散发《查理周刊》讽刺伊斯兰先知漫画的人,是他本人的“敌人”。
  俄车臣共和国超过90%的人口信仰伊斯兰教,亦曾多次因宗教和民族问题爆发流血事件,被称为“高加索火药桶”。巴黎袭击事件发生后,俄总统普京已两次向法国总统奥朗德及事件受害人家属表示慰问,并表示将与法国加强反恐怖主义合作。新浪视频,为您报道。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