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年轻版《蒙娜丽莎》400年来首次全球展出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7日17:10 来源:新浪新闻视频

简介:

  据外媒报道,12月15日,被称为年轻版《蒙娜丽莎》的画作《艾尔沃思·蒙娜丽莎》,在新加坡旧政府大厦艺术之家展出,展期至明年2月11日。这是该画作400年来首次在全球公开展出,之后还将到中国等国家和地区亮相。    

  这幅年轻版《蒙娜丽莎》无论在人物神态、动作还是构图上,都与巴黎卢浮宫珍藏的名画《蒙娜丽莎》如出一辙,不过画中人物的容貌明显更加年轻。历史学家认为,它也是达芬奇的作品,年轻版是在《蒙娜丽莎》完成之前逾十年画成,也就是1503年前后所作。

  资料显示,这幅画作最初在1778年由一名英国贵族购买,并一直珍藏,直至1913年,居于伦敦艾尔沃思的收藏家布莱克在这名贵族的宅邸发现了此画,画作也因此得名《艾尔沃思·蒙娜丽莎》。此后经数次转手,这幅画被瑞士一个财团购得,并放置在银行金库里40年,直到2012年才在日内瓦首次亮相。

  新浪新闻视频为您报道。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