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俄美女间谍受命勾引斯诺登 欲获美国情报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9日12:38 来源:辽宁卫视《说天下》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间谍 情报 俄罗斯

简介:

  据外媒12月7日报道,俄罗斯曾经动用美人计,派出美女间谍安娜·查普曼,勾引爱德华·斯诺登,试图从他口中挖取美国机密情报。

  前克格勃特工鲍里斯·卡尔皮契科夫表示,俄罗斯当初的确发起行动,让查普曼主动接近身在莫斯科的斯诺登。俄方希望用美人计稳住斯诺登,从他口中挖掘情报。不过,查普曼只和斯诺登见过一次面;见面后不久,查普曼在2013年7月4日公开向斯诺登表白,在推特上写到:“斯诺登,你会娶我吗?”

  卡尔皮契科夫表示,这一切其实都在俄罗斯的计划之中。他说:“不过,斯诺登开始担心后果。斯诺登当时如果接受的话,能拿到俄罗斯国籍;如此一来,就被困在俄罗斯了。”

  查普曼2002年和英国人阿历克斯·查普曼结婚,举家迁往伦敦,并获得英国国籍。但两人已经于2006年离婚。作为一名俄罗斯外交官的女儿,查普曼最初身在纽约,是一名房地产经纪人。她的女间谍身份和大批性感照片于2010年曝光,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后来她被遣返回俄罗斯时,已经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了。如今,查普曼是一名模特,曾给银行代言,俄罗斯政界也有她的身影。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