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DNA之父拍卖诺贝尔奖章 称我是真穷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4日12:39 来源:CCTV《新闻30分》

简介:

  美国86岁科学家詹姆斯。沃森定于12月4日拍卖他的诺贝尔奖章,由此将成为首位在世时便拍卖奖章的诺奖得主。

  凭借发现DNA双螺旋结构,沃森1962年与英国科学家弗朗西斯。克里克、莫里斯。威尔金斯共同摘取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不过,在记者采访沃森时,沃森明确的表示:“我需要钱。”

  听起来,似乎这有些不可思议。但是有媒体梳理了以下沃森的事迹,看过之后你就会发现,这位当时的诺贝尔奖章获得者,同时兼顾了种族主义与性别歧视。甚至,他还曾经表示:只要你面试胖子,你就会觉得不爽。(小编泪奔……)

  事实上,早在哈弗大学任教时,沃森的狂妄和目中无人就已经非常出名。同事评价他“说话从来不过脑子,想到哪说到哪,而且还要求你必须严肃对待他说的话。”

  正是这种众人皆恨的性格,沃森不断的被开除,被封杀,并最终断了自己的花销。也许正是这个原因,沃森决定拍卖自己的诺贝尔奖章。

  目前这块奖章的估价已经达到了350万美元。按理说,如果顺利拍卖,将足够沃森很造一阵子了。但是沃森的回答让人意想不到:“我会买一幅大卫。霍克尼的画,然后将拍卖的一部分款项捐献给自己曾经工作过的机构和大学,”

  沃森也表示,捐赠也许不能恢复自己的名声,但起码可以重新定义自己的遗产。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