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崔龙海会见俄外长迟到 手戴金表胸戴徽章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1日01:47 来源:新浪新闻视频

简介:

  莫斯科时间20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特使崔龙海在莫斯科与俄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晤。

  原定周四下午13点整开始的会面,因崔龙海一行迟到了一小时而不得不改为14点开始,现场媒体认为崔龙海此举欠妥,虽然在此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因故晾了老崔近一个小时,但毕竟普京是国家总统。

  崔龙海胸口佩带着小红旗徽章,内部嵌有金正日与金正恩的画像,最吸引眼球的是崔龙海左腕上的金表,亮点闪闪。

  按照礼宾习惯,应该由东道主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先讲两句欢迎词。但据新浪前方观察员称,崔龙海并没有管这一套,先介绍起朝鲜代表团的成员。

  朝鲜代表团成员包括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官、朝鲜人民军副总参谋长努光铁、朝鲜劳动党国际联络局副局长金永春(音译)以及对外经济省副相李光根等人。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莫斯科支持在东北亚加强各方信任,为恢复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创造条件,均是俄朝以及各方共同努力的重要因素。

  拉夫罗夫认为,东北亚各国应加强信任,确保朝鲜半岛的和平与安宁,恢复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必须创造积极有利于各方的利益条件。他还表示,朝鲜是俄罗斯的近邻老友,莫斯科和平壤在发展经贸和投资领域合作方面计划着较多大型联合计划。

  拉夫罗夫强调,在务实领域的合作会为两国带来切实益处,俄方将推进互惠互利协商的机制。

  崔?海强调,朝鲜代表团向普京总统转交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亲笔信,朝鲜方面希望,金正恩与普京加强元首之间的紧密联系。

  崔龙海指出,朝鲜方面已经准备好,在之前达成协议的基础上,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消息人士指出,在俄朝闭门会谈中,朝方希望俄罗斯协助阻止美国,欧盟,日本和韩国提交给联合国国际刑事法庭在海牙对金正恩启动的审判程序,罪名是侵犯人权罪。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