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彭丽媛邀请多国领导人夫人参观首博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9日19:35 来源:CCTV《新闻联播》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彭丽媛 历史 北京

简介:

  9日上午,习主席夫人彭丽媛邀请孟加拉国总统夫人、蒙古国总统夫人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夫人到首都博物馆参观。彭丽媛在大厅古色古香的牌楼前迎接,希望夫人们充分感受北京的古都风韵,更多了解这座魅力之城。

  商周青铜器、金代首饰、明清服饰和书画……“古都北京历史文化篇”展览中的众多展品,展示了北京从原始聚落发展为现代化大都市的历史进程。彭丽媛与来宾们很感兴趣,频频驻足观看。彭丽媛还不时客串讲解员,向来宾们介绍展品的历史和北京的文化。

  元代青白瓷水月观音菩萨像、明成化斗彩葡萄纹杯、清代珊瑚红釉珐琅彩花鸟纹瓶等精美的展品尤受喜爱,夫人们赞叹不已。彭丽媛说,中国是瓷器的故乡,瓷器制作体现出了中国人对美的追求和塑造。

  首都博物馆的戏楼内,演出《古都九韵》让彭丽媛和来宾们近距离地感受到北京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伴随着悠扬古乐的优雅茶艺和插花,美轮美奂的京剧让来宾们看得十分入迷。特别是一群孩子们表演的京剧选段,声音稚嫩却有板有眼,赢得了夫人们的热烈掌声。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