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彭丽媛参观印度学校 用毛笔书写温故知新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20:03 来源:CCTV新闻频道

简介:

  9月18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在印度参观了泰戈尔国际学校。 彭丽媛抵达学校时,受到马德胡丽卡·森校长和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孩子们挥舞两国国旗,用中文“你好”欢迎中国贵宾的到来。走廊两侧,张贴悬挂着孩子们用中英文写的赞颂中印友好的字和画,彭丽媛不时驻足观看。

  彭丽媛走进礼堂,听校长介绍学校和中国交流合作情况。观摩了该校同上海友好学校通过远程视频相互教授太极拳和瑜伽,欣赏了印度学生朗诵唐诗,诵唱泰戈尔诗歌、表演传统舞蹈等节目。学生们用中文齐声唱起《让我们荡起双浆》,歌声悦耳,为中印友谊献上真挚祝福,彭丽媛认真聆听,轻声唱和。

  应校长邀请,彭丽媛走到书桌前,用毛笔书写“温故知新”并讲解词义,引起师生们浓厚兴趣。2名女生学着临摹这4个字,彭丽媛主动上前,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握笔运笔,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彭丽媛说,我们要经常温习过去的知识,不断学习掌握新知识,把两者很好结合起来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希望孩子们认真学习,更好报效祖国。

  参观结束时,彭丽媛向学校赠送了中文图书、教学光碟和文具,同围拢过来的师生亲切合影。彭丽媛说,我会永远记住孩子们的笑容。欢迎大家多到中国走走看看,增进彼此了解,把中印友好永远传承下去。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