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卡梅伦力挽苏格兰“你若独立我便心碎”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1日10:10 来源:新浪新闻视频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苏格兰 卡梅伦 公投

简介: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和政治对手、工党领袖埃德·米利班德双双决定,缺席10日议会例行会议,与主要政党领导人分头前往苏格兰,以在9月18日公投前对选民做最后争取,阻止他们投票支持苏格兰独立。

  卡梅伦当天在爱丁堡发表讲话,称苏格兰独立会让他心碎。

  分析认为,一旦苏格兰公投独立,首先下台的将是卡梅伦。

  萝卜:“大家庭分崩离析,我将感到心碎”

  据bbc新闻,卡梅伦当天在爱丁堡发表讲话,争取挽救苏格兰与英格兰之间长达307年的联盟。他在讲话中称,“和我的党派相比,我更关心我的国家。我们作为一个大家庭凝聚在一起,共同做了很多了不起的事情,如果这个大家庭分崩离析,我将感到心碎。”

  卡梅伦还在《每日邮报》上发表文章称,“联合王国(英国)是一个珍贵而特别的国家,我希望每个苏格兰人都清楚地知道,我们迫切希望你们留下来,我们不希望这个大家庭被拆开。”此前为挽回局面,卡梅伦已经承诺将使苏格兰享有更多自主权,包括税收和社会福利开支等。

  9月9日,最新发布的tns民调结果显示,支持和反对阵营势均力敌,而支持苏格兰脱离英国独立的比例大幅上升。上周末《星期日泰晤士报》的yougov民调显示,在表态的民众当中,赞同独立的人数占51%,反对独立的人数占49%,这是首次在民调中出现独立派领先的情况。

  大棒:“若苏格兰离开英国,也将离开英镑”

  这一形势对卡梅伦相当不利。英国将在2015年5月迎来大选,如果苏格兰成功独立,卡梅伦的首相之位或将不保。对此,卡梅伦“软硬兼施”。除了打出“心碎”感情牌,他还在《每日邮报》文章中警告称,开弓没有回头箭,如果公投后苏格兰成功独立,它将不会有重回联合王国的机会。“一旦英国分裂,它将永远分裂。”

  卡梅伦还表示,如果苏格兰离开英国,也将离开英镑。如果苏格兰独立公投胜利,金融机构将放弃苏格兰。

  “独立派还不清楚,没有了英镑,苏格兰人能用什么货币。”卡梅伦说。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