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赖斯即将访华 美媒称其为习奥会打前站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5日01:31 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习奥会 访华 奥巴马

简介: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和中国外交部先后宣布,应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邀请,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将于本月7日至9日访华。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凯特琳·海登当地时间2日发表声明称,赖斯将在北京会见杨洁篪等中国政府高级别官员,双方将讨论一系列双边、地区以及全球问题。声明称,赖斯此访在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11月访华之前,她将在此访期间强调美国对于构建中美建设性关系的承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也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表示,双方将就中美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交换意见。

  美国媒体认为,赖斯此行是在为11月的“习奥会”打前站。奥巴马将于11月10日抵达北京,参加10日和11日的APEC领导人峰会。之后,奥巴马将于12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一系列议题进行一整天的会谈。

  美媒称,此次“习奥会”将继续以私人会谈的形式进行,议题将由中国决定。

  美国《侨报》报道称,此前已经有过3次亚太经合组织高级官员会谈,为APEC峰会上国家元首的会见做准备。

  赖斯此次访华主要是为2013年6月加州庄园会以来奥巴马与习近平第二次“自由风格”的聚会做准备。

  法新社3日报道称,中美关系最近几个月因一系列事件遭遇动荡,包括美方指责中方对美国公司进行所谓的“黑客攻击”,以及美方针对南海问题对中国指手画脚等。就在上周,美方还蓄意炒作“中国战机起飞拦截美军侦察机”,中国国防部回应称,这实际上是一起“美军机抵近侦察”事件。

  赖斯于2013年6月被任命为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此前她曾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