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视频:日本体育代表团与朝鲜市民拔河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31日21:22 来源:《东方新闻》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朝鲜 日本 体育

简介: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胡若愚)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30日在首都平壤会见到访的日本国会参议员安东尼奥·猪木,感谢这名原职业摔角选手为改善两国关系营造氛围。

猪木与朝方共同发起的“平壤国际职业摔角大赛”当晚开幕。日本媒体说,朝方高规格接待猪木,重视这次“体育外交”活动,展现有意改善日朝关系的积极姿态。

金正恩会否接见猪木?

金永南当天在万寿台议事堂会见猪木。他说:“长期以来,你为促进两国相互理解、为改善朝日关系创造氛围作出努力,我表示十分感谢。”

金永南是猪木此次访朝会晤的第二名朝鲜重要领导人。现年86岁的金永南迄今连续16年担任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被外界称为朝鲜“名义上的国家元首”,是朝鲜对外交往中不可替代的重要角色,几乎所有重要外事场合都能见到他的身影。

共同社报道,金永南与猪木就朝鲜重启调查“绑架问题”、日朝体育交流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前一天,猪木告诉媒体记者,他连续两天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分管国际事务的书记姜锡柱举行会谈,内容同样涉及“绑架问题”。

姜锡柱是朝鲜外交重要人物,2010年升任内阁副总理,先前长期担任外务省第一副相,主管对美外交,曾参加2002年和2004年朝日首脑会谈。朝方28日晚在平壤一家酒店设宴欢迎猪木及参赛选手,姜锡柱出席,还与猪木单独会面。

眼下不清楚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是否将会见猪木一行或出席为期两天的平壤国际职业摔角大会。今年1月和去年2月,美国前职业篮球明星丹尼斯·罗德曼在平壤组织国际篮球赛时,对体育颇有兴趣的金正恩均到场观看。

“绑架问题”能否解决?

平壤国际职业摔角大会在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举行,来自日本、巴西、法国、美国等国的21名选手参加,预计吸引总计4万名观众。由于日本政府7月初放松对朝制裁,解除日本人赴朝限制,数十名日本人组成观赛旅游团,29日抵达平壤。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 《劳动新闻》29日报道猪木一行前一天抵达平壤和欢迎宴会的消息,朝鲜中央电视台开始介绍大赛内容。朝方还同意来自日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名海外媒体记者采访这项活动。

朝鲜国家级的万寿台艺术团29日为猪木一行和参赛人员举行欢迎演出。

猪木28日晚说,本次摔角大会在金正恩“充分理解”下得以举行,他对此由衷感谢。尽管日朝之间存在许多问题,仍希望通过体育交流向朝鲜民众传递和平信息。

猪木现年71岁,原名猪木宽至,日本体育和平交流协会理事长,去年7月当选参议员。他曾是日本职业摔角选手,师从朝鲜出生的“日本摔角之父”力道山(朝鲜名金信洛),先前以体育交流等名义多次访问朝鲜。这是他第30次访朝。

外界普遍关注,猪木此次开展的体育外交是否能够推动“绑架问题”解决。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