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俄乌总统在明斯克会晤无“共识”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7日06:09 来源:新浪新闻视频

简介:

  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总统和欧盟代表周二在白俄罗斯首都眀斯克举行会晤,商讨关税同盟、欧盟、乌克兰的贸易形式。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莫斯科赞同与乌克兰扩大经济合作,问题在于乌克兰与欧盟实施准成员国协定的情况下是否有这个可能性。普京认为,乌克兰与独联体空间紧密相关,是世界上统一经济综合体的不可分割部分之一。

  普京表示,关税同盟成员国是乌克兰重要的外贸伙伴。2013年贸易额达到500亿美元,2014年上半年227亿美元。乌克兰对关税同盟市场出口占据重要地位。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认为,乌克兰与关税同盟国贸易已下降30%,这对关税同盟伙伴们都是不利的,在任何情况下决不允许当前的贸易情况进一步恶化。

  波罗申科强调,乌克兰最高拉达已经解散,这将标志着乌克兰东部地区未来政治地位和对话前景。但是,周二当天,“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政府总理亚历山大·扎哈尔琴科表示,该政府已经不赞同实行联邦制。扎哈尔琴科说,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只考虑脱离乌克兰。在其他条件下,当局既不同意和解也不同意与基辅谈判。 扎哈尔琴科强调,即使在明斯克会晤之后能达成对话协议,和解也不会带来对顿巴斯政治地位的根本性变化。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