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麦凯恩曾与叙反对派合影 成ISIS宣传工具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6日04:46 来源:《24小时》

简介:

11日,刚被提名新总理的海德尔·阿巴迪发表电视讲话,呼吁国民团结,共同应对ISIS在伊拉克北部的“野蛮攻势”。路透社称,巴格达的政治僵局给了ISIS可乘之机,

距离巴格达西北115公里的重镇贾鲁拉周一落入ISIS之手。此前,ISIS武装与库尔德武装已在该市激战数周。而美国《纽约时报》此前刚报道库尔德武装在美军空袭配合下从ISIS武装手中夺回两个战略城镇,对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的守卫更加巩固。

11日,西方媒体的目光还聚焦伊北部荒芜的辛贾尔山,据估计有4万名说库尔德语的雅兹迪教派信徒被ISIS武装围困在这座山上。美军周日对该地区进行了4次空袭,虽不能彻底消灭围困那里的极端武装,但已帮助数千名被困者逃离。其他西方大国也向该地区空投了物资。法新社称,11日有大批离乡背井的雅兹迪信徒跨越伊叙边界逃往叙利亚。德国《日报》说,美国空军不是救世军,也不是国际红十字会,它的行动代表着超级大国的利益,但不论华盛顿是否有其他盘算,美国空军11日的解救行动值得支持。

10日在华盛顿,奥巴马收获的不是赞扬而是来自政治对手的密集抨击。多名共和党参议员当日在多家美国媒体的政论节目中露面,公开指责奥巴马下令“有限空袭”不足以应对ISIS威胁。

“总统先生,请在我们面临何种威胁的问题上诚实一点,他们(ISIS)已经来了,而你,靠什么阻止他们袭击美国本土呢?”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10日在“福克斯 周日新闻”节目中质问奥巴马。他说,ISIS拥有大量资金,实力越来越强,已对美国本土构成直接威胁,为应对威胁,美国必须对伊拉克和叙利亚进行持续空袭,“我们必须进攻,如果没有美军空袭,中东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击败ISIS”。另一位共和党参议员彼得·金说,我们已没时间等待马利基或伊拉克政府去对抗ISIS,他们每天都在建设哈里发国家,他们比“9·11”前的“基地”组织更强大。“现在总统说我们只进行有限空袭,不会派地面部队,我们不会这样,我们也不会那样,这叫哪门子领导力?”

令外界意外的是,希拉里的口气也像极了共和党人。她在接受《大西洋月刊》采访时公开批评奥巴马外交过于谨慎,尤其在应对叙利亚危局时。希拉里说,“我知道,美国未能帮助那些最初反对巴沙尔(叙利亚总统)的人员——其中包括伊斯兰主义者、世俗主义者等各种力量——组建一支可靠的战斗部队,这留下了一个巨大真空,而这个真空现已由伊斯兰圣战组织填补”。

10日,美国参议员麦凯恩也上电视渲染“ISIS日益强大”,而该组织的最终目的是“毁灭美国”。不过,美国TPNN网站说,麦凯恩去年曾赴叙利亚探访反对派战士,但他与“自由战士”面带笑容的合影如今却被ISIS用做宣传,因为如今的ISIS武装正是当年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中的一支。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